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营造奥林匹克之家迎接海外宾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0: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还有一周时间,北京奥运会就将揭幕。中国曾向世界承诺要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还有一周时间,细节将成为成败的关键。

  无论是运动员、记者,还是各代表团和国际奥委会的官员,来到北京,都对这里的组织筹备工作高度赞扬,认为北京奥运会将成为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但第一次举办就意味着经验不足,所以如何更加细致地将最后一周的筹办工作做好,就非常重要。连日来奔波于北京各处,感受颇多。比如,所入住的奥运指定宾馆需要两次安检才可进房间,在各个交通要道都会有奥运志愿者服务台,在地铁站和公交站台能够清晰找到前往奥运赛场的信息,不论在哪都能看见戴着“义务安保员”袖套的大爷大妈……这让每一位来到北京的人都感觉安心、舒适,眼前的一切都告诉我们奥运脚步已经临近。

  世界各地的运动员陆续进入奥运村,越来越多的媒体来到北京进行报道,数以万计的观众也蜂拥而至,北京准备好了吗?再过一周,北京就将满负荷运转。正如一位北京奥运会义务安保员说的,“奥运会是全世界的节日,我们作为主人就是要让所有来到北京的客人都能体会到家的感觉。”北京正在努力营造一个家,一个奥林匹克的大家庭。

  特派记者 陈浩 (本报北京专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