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公交车将开始全面安检 车车有人站站必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9:5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鲲)从今天开始,全市公交车将开始全面安检。昨天,公交集团总经理张国光宣布,公交集团将在全市车站、车厢设立2.5万名安保巡查员,做到“逢包必问、可疑必查、违禁拒载、视情报警”。

  车车有人站站必查

  昨天上午,北京公交集团总公司就奥运会期间北京公交的安保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公交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张国光宣布,从今天开始,本市所有公交场站、公交车辆将开始安全检查。

  张国光介绍,从今天开始,2.5万名公交安保巡查员将在公交站台、车厢进行安全巡视检查,做到站站有人查,车车有人查。这些安全巡查员都是公交内部员工,接受了专门安全培训后持证上岗,在其手臂上都会戴着一个红臂章,写有“北京公交集团安保巡查”字样。据介绍,其中1.5万人在全市车站进行巡查安检,另外1万人配置在无人售票车以及准无人售票车上,保证做到每班一人。正在候车的乘客由站台巡查员检查,车上的巡查员检查已上车的乘客,并且不排除重复检查的可能。同时,公交司售人员也要承担起安保巡查员的责任。

  可疑必查违禁拒载

  张国光介绍,公交集团对安保人员进行安检的要求是“逢包必问、可疑必查、违禁拒载、视情报警”。张国光解释,“逢包必问”,主要看包的形状、体积,如果觉得有问题,就要询问。安保人员对自己判断的可疑物品一定要进行检查,如检查出违禁品,则乘客不能将其带上车,如果乘客拒绝,工作人员有权拒绝乘客乘车,保证违禁品绝不上车。同时,如果乘客携带违禁品既不配合检查,又要强行上车,安全员就要视情况报警了。

  态度要求礼貌温和

  张国光表示,公交集团要求安保人员在安检时一定要注意态度温和、用词礼貌,避免和乘客发生纠纷。同时张国光表示,公交车进行安检,肯定会给乘客带来一些麻烦,但为了奥运期间车辆和乘客安全,希望广大乘客能够配合。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天安门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