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尚无代表团申请自带食品 安保措施对食品供应无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9:3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目前为止,奥运村尚未接到任何国家代表团要求自带食品的申请。自带食品一旦出现问题,责任和后果需自己承担。在昨日举行的“奥运食品供应准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餐饮处处长抗易做了上述表示。

  据北京市商务局副巡视员、新闻发言人许康介绍,北京已与生活必需品主产区建立了固定的供应渠道,保证生活必需品充足供应。北京几家大型零售企业现在都有超过5天的库存,北京市政府储备量也可供应北京市一个月以上。奥运期间“北京市场将供应充足,货源有保证。”

  许康表示,老百姓吃的菜和奥运村运动员吃的菜没什么区别,安保措施对北京食品供应没有影响。

  问答1

  记者:对于“美国队及其他国家代表队决定自带食品参加奥运会”的说法,您怎么看?

  抗易: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接到哪国代表团要自带食品的申请。如果坚持要带,必须遵守中国进口检验检疫相关的法律法规,自带食品一旦出现问题责任需自己承担。

  问答2

  记者:奥运村是否会控制或管理运动员外出就餐?

  抗易:不会对运动员外出就餐进行控制。在比赛之前,运动员自己就会控制,他们不会轻易到外面食用自己不熟悉的食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