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排联代理主席魏纪中:肯定是中国人来点燃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9:1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日上午10点,在奥林匹克公园内举行了奥运赞助商展区首家场馆的揭幕仪式,作为该活动的剪彩人之一,北京奥组委执行委员、国际排联代理主席、亚奥理事会运动委员会主席魏纪中,在仪式后接受了记者的专访。素有“奥运泰斗”之称的魏老昨天兴致颇高,他笑称:“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最后的一周,我们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已经就绪,是向世界展示我们中国的时候了!”

  谈男篮

  姚明的状态很重要

  虽然身为国际排联代理主席,但魏老却对篮球比赛情有独钟,他首先谈起了前天晚上“钻石杯”中国男篮55∶67不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国队的球员很多不在状态,现在来说谁该上场、谁该下场都没有意义,上场比赛的我相信就是教练认为状态最好的球员。比赛失败并不可怕,关键是我们要逐渐地找回状态。”72岁高龄的魏老之所以这样熬更守夜地关注男篮,还是出于自己对除女排外,另一个“三大球”希望项目的期待。谈到奥运会上,中国队所在的小组强手如云,魏老表示:“我对男篮还是充满了期望,只要他们保持能在赛场上出状态,发挥出正常水平,应该还是能取得想要的成绩。当然,第一场对阵美国队,希望姚明有好的状态。”

  谈点火

  只要是中国人就行

  谈到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魏老感慨七年之中北京发生的巨大变化。“如果说七年前的北京奥运会还画在纸上,而现在漂亮的鸟巢、水立方、奥运村,还有各种场馆和交通设施就矗立在你的面前。”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周的时间,记者让魏老预测谁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手点燃火炬,魏老连忙向记者摆手道:“这个我现在还不知道,当然也不能猜测,不能随便乱讲。”思考片刻,他接着说:“其实是谁并不重要,只要它能代表咱们中国运动员,代表我们炎黄子孙就可以了。”魏老笑称:“开幕式已经准备就绪,这里我可以准确地告诉你,中国人举办的奥运会,当然是中国人来点燃火炬。”

  谈排名

  奥运展示中国力量

  雅典奥运会中国队最终名列金牌榜第2位,而本次奥运会是在中国的“主场”作战,中国队的排名将会是怎样?记者将这个大家关心的话题抛给了魏老,魏老坦言:“这个问题已经很多人问过我了,我当然希望中国队能取得很好的成绩。”见记者不甘心被这招“太极推手”制服,继续追问,魏老还给记者幽默了一把:“你觉得中国队能进前4名吗?如果能,我们就保留着冲击前2名的希望。”

  最后,他表示:“我希望是能进前4冲击前2吧,但一届成功的奥运并不是东道主拥有多少金牌,而是从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证明中国的伟大力量。今天,中国人已经可以在太多的领域证明自己,而奥运会恰恰是个综合证明自己的一次最好的机会。”

  本报记者 胡锐凯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