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刘翔担当王牌堪比赵子龙 新人当家有更多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9:12  人民网-人民日报

  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于7月25日上午9时成立,在1099人组成的代表团中,运动员占639人,规模超过以往各届。在中国队的奥运名单中,既有多次参加过奥运会的老将,也有首次入选奥运阵容的新秀,姚明、刘翔这些世界级的体育明星则担当了领军者的角色。无论是年龄构成,还是明星效应,这份大名单中都充满了各种引人关注的看点,我们将从多角度入手,全面解析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军团。

 老将出马

  “六朝元老”王义夫升任为射击队总教练之后,中国代表团似乎少了一个“不老传奇”。此次代表团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来自马术队,45岁的黄祖平是代表团中仅有的几位年届不惑的选手。

  在平均年龄仅为24.4岁的运动员名单中,仍有不少为我们所熟知的老面孔将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谭宗亮、李楠和郭晶晶这三人都参加过以往三届的奥运会,作为代表团中不折不扣的“老江湖”,这次在北京他们也有着不同的目标。

  36岁的谭宗亮一直以来都是男子手枪项目上的顶尖选手,大器晚成的他近年来拿遍了各类赛事冠军,唯独差一枚奥运金牌便可“修成正果”。34岁的“小李飞刀”李楠是中国男篮当中的“镇队之宝”,关键时刻用他的三分球稳定军心,和姚明一起带领中国男篮冲出“死亡之组”将是他肩上最重的任务。至于“跳水一姐”郭晶晶的能力和荣誉在这里自然无需赘述,虽然被称为“老将”,但有意思的是郭晶晶今年才27岁。

 小鬼当家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年轻力量的逐年兴起是近年来中国体育的一大特色,在此次参加奥运比赛的全部639名运动员中,有469名运动员是首次参加奥运会,占到了总人数的七成左右。细数中国军团中的年轻人不难看出,众多的80后甚至90后已经在我们的不知不觉中担起了中国体育向奥运荣誉发起冲击的历史使命。

  雅典折戟后,中国体操厉兵秣马。作为青年一代的代表,不算新人的“新人”陈一冰值得我们期待。作为当今世界顶级选手,陈一冰期待在家门口为中国夺回吊环的头把交椅,加冕吊环王。

  中国“跳水梦之队”历来都不缺乏人才,年仅17岁的林跃如今已是10米跳台上的扛鼎人物。回首他一次次用高难度的动作为中国跳水队收金摘银,不难想象,新的跳水王子将在水立方里展示更好的实力,实现更大的梦想。

  同样值得期待的还有很多,顶替奥运冠军罗薇出战的跆拳道天才吴静钰;中国女排的新人强力进攻手薛明;还有陈江华、焦刘洋、马晓旭等等,甚至还有那位年仅13岁的泳坛小将,此次中国奥运大名单中年龄最小的李哲思。在万众瞩目的时刻,在奥运这个成就光荣与梦想的舞台之上,期望这些新人们能够带给我们更大的精彩,夺取更多的金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