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蔬菜水果汇聚北京 4环节确保奥运食品安全供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9:01  现代快报

  民以食为天,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的食品供应状况成为中外媒体关注的焦点。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关于奥运会食品供应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上,来自北京奥组委以及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的相关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经制定了一系列的措施保证奥运会期间食品的正常供应和食品安全,有信心在奥运会期间,做到食品安全供应万无一失。

 全国蔬菜水果汇聚北京

  北京奥运会期间,将会有大量的国内外游客聚集到北京城,再加上前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250个代表团的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北京市场的食品供应能否满足人数激增的需求,是大家都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商务局副巡视员、新闻发言人许康表示,北京市场供应,特别是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不会出现任何问题。据许康介绍,为了保证这些生活必需品在奥运会期间足量供应,他们从两年前开始就前往全国各地进行考察,和这些食品的主产区进行合作,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包括黑龙江、吉林、河北、山东、江苏等地都会有物品源源不断地运往北京,因此完全可以保证正常供应,不会出现价格飞涨的局面。

  “可以说,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全国各地的新鲜蔬菜、猪肉、水果,甚至是茶叶等等都会在北京的市场上出现,”许康告诉记者,“黑龙江将会为我们供应大米,河南将提供小麦,吉林、山东等地的猪肉也将运往北京,奥运会期间的蔬菜主要由河北、山东、内蒙古等地提供,就在几天前,河北张家口市刚刚一次性给北京送来了700多吨无污染的优质蔬菜,此外,浙江、江苏、江西、宁夏也都会为北京提供水果和茶叶等土特产品。”

 全面监控确保食品安全

  在保证食品足量供应的同时,确保食品的安全也属重中之重。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有如此多的生活必备食品从全国各地运往北京,这些食品的安全卫生如何得到保证呢?

  对此,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协调处处长、新闻发言人唐云华介绍说,“我们从3年前就制定了《奥运食品安全行动纲要》,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当初的想法都已经得到了很好的贯彻和实施。”据唐云华介绍,为了确保奥运会期间,北京城内供应的所有食品都符合要求,他们从食品的生产源头开始到最后吃到运动员和老百姓的口中,每一个环节都采取了专门的措施,“首先是农产品的生长期,由于这些生产基地一般都在外地,我们会组织质量监察和工商部门的工作人员前往生产基地监督,加大对农药和饲料使用量的控制;接着就是生产环节,我们会有专人在食品生产之前,对原料进行检测,在成品出厂前也要进行质量检测;产品出厂后就进入运输阶段,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将运用电子标签,结合对运输车辆的GPS定位系统和温度自动记录装置,对食品的运送进行监控。”据记者了解,为了保证食品尽早运送到北京,所有运送奥运食品的车辆都不会受到交通管制的限制。食品运送到北京之后,专门的食品监督人员还会对食品进行采样检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