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女教师执法奥运沙排比赛 期待中国队取得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8:56  沈阳晚报

  

沈阳女教师执法奥运沙排比赛期待中国队取得突破

  刘红羽(左二)与中国沙排队员在赛场

  在北京奥运会上,虽然没有辽宁选手参加沙滩排球比赛,但在裁判阵容当中却有位沈阳人——沈阳七中的体育教师刘红羽。她是中国第一位执裁奥运沙排比赛的女裁判。

  三名中国裁判执裁沙排

  中国裁判的身影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出现在沙排赛场。北京奥运会有3名中国裁判执法沙排,其中刘红羽是第一位执裁奥运会沙排赛事的中国女裁判。

  37岁的刘红羽是沈阳市第七中学的体育老师,2001年成为沙排国家级裁判,2005年成为国际级裁判。近年来,刘红羽频繁地出现在世界级巡回赛等大型赛事上,并执裁了去年的世锦赛。但执裁奥运会,对于刘红羽来讲还是第一次,“这个机会非常难得,我会好好珍惜。”刘红羽透露,她将带着去年执裁“好运北京”赛事的哨绳去奥运会的赛场,“我希望这条印有‘好运北京’字样的哨绳能带来好运,希望自己有好的表现,也希望中国的队员有好的表现。”

  刘红羽坦言,能够有机会执裁奥运会,除了得益于国家体育总局注重培养年轻裁判,也与辽宁沙滩排球项目良好的环境密不可分,“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征是沙排裁判界的权威人士,他现在虽然没时间执哨,但在培养和管理裁判方面用心良苦。这些年来辽宁承办了很多比赛,比如在大连的世界巡回赛,在鲅鱼圈的亚洲锦标赛等,为我们提供了不少机会。另外,我所在的第七中学也对我非常支持,这让我在从事裁判工作时没有了后顾之忧。”

  期待中国沙排取得突破

  三天前,刘红羽刚刚结束了世界巡回赛法国站和瑞士站的工作回到沈阳,“在奥运会前有很多站比赛,派出的基本都是要在奥运会上执哨的裁判,这些赛事对于我们也是奥运会前的热身机会。”在法国马赛站的比赛中,中国男子沙排组合吴鹏根/徐林胤获得亚军,在瑞典站的比赛中,中国两对女子选手分获亚军和季军的成绩。而从奥运积分来看,中国男队的吴鹏根/徐林胤最终奥运积分排第五,女队的田佳/王洁、张希/薛晨分别排在第二和第四位。根据奥运会种子排名规则,东道主国家选手只要积分进了前六,就直接被列为头号种子,这样中国最强的男子组合徐林胤/吴鹏根和最强的女子组合田佳/王洁都被分在了A组,在小组赛避开了最强的对手。

  此前,中国沙滩排球项目还没有在奥运会上进过前八,随着实力的不断上升,中国沙排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迎来了创造历史的机会。作为裁判,刘红羽对于世界沙排项目的格局以及中国选手的实力也非常了解,“我相信中国选手能在奥运会上取得突破,他们的水平摆在那里,而且经过这四年,准备也很充分。”同时,刘红羽也期待着通过北京奥运会能让更多的人关注沙排,“沙滩排球是竞技性与观赏性完美结合的运动,赛场上不仅有双方队员的较量,还有沙滩、轻风、美女,现场有DJ播放音乐,还有沙滩宝贝的表演,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这个项目。”

  本报记者 刘柳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沙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