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千名“便衣”暗保奥运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8:56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 崔平 摄影 黄旭

沈阳千名“便衣”暗保奥运安全

  在严格安检的车站,一对母子开怀而笑

  “请出示身份证,把行李放进安检仪。”7月31日,在沈阳虎跃快客站候车室,沈阳便衣警察支队的民警耐心地进行奥运安全检查。据便衣支队负责人介绍,从现在起到9月30日,沈阳市将执行更加严格的长途客车安检制度,凡是前往北京的旅客在买票乘车时均需出示身份证件。此外,在奥足赛期间,市民乘坐前往奥体中心的专线公交车,必须携带身份证和球票。

  他们巡逻在客车站

  民警的巡逻地点:7个长客站区、市政府周边公交枢纽站共8个点位区域。包括虎跃快客站、总站、西站、经纬快客站、五爱市场客运站、南塔客运站和沈阳站客运站。

  奥运期间,4名民警一组,每名民警携带手铐、警棍、手台等,在上述区域往返巡视,并以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在维护治安和乘车秩序的同时,对司乘人员开展安全防范和反恐知识宣传教育。

  同时,便衣民警全天候巡逻防控,严密查控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严格组织落实进京乘客实名登记制度,沈阳千余名便衣民警,将在全市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在重点部位打击车上扒窃、拎包等违法犯罪活动。

  他们巡逻在公交站

  在与奥体中心有联系的12个公交枢纽站(马路湾、北站、市政府、北陵公园、三台子、塔湾街、铁西广场、滑翔广场、长客西站、鹏利广场、28中学、黎明文化宫站)和4个停车场(营盘北街、天坛南街、艺术家园、富民街出租车停车场),将有便衣民警维护站(场)治安秩序,配合交通管理人员对专线车辆看护,以及对车辆和乘客安检。

  奥运支线包括经奥体中心的公交线路及途经商业区、领事馆、运动员驻地等地区重点线路。15条奥运支线为:150路、152路、214路、238路、291路、333路、146路、272路、286路、334路、388路、389路、390路、394路、395路。

  奥足赛期间,警方采取明警和便衣警察相结合的方式,以“反恐防爆、打击现行犯罪”为重点,在上述公交车上巡防工作。

  他们巡逻在奥运专线

  奥足赛期间,沈阳设立12条奥运专线,主要站点设在市府广场、马路湾等地。奥运专线中间不停,直接开到奥体中心。市民乘坐时要接受安检仪检查,并出示身份证和球票。便衣民警要跟车同行,方便在车上进行二次安全检查。

  背景资料:便衣支队

  沈阳市公安局便衣警察支队于今年5月19日成立,是在原公交分局基础上,增设便衣侦察职能,同时在巡警支队、治安支队以及9城区的公安分局分别成立的便衣警察大队,这样一支近千人的专业力量潜在沈阳城区的各个角落,更直接有效地打击街面多发性犯罪,提升市民安全感。便衣警察支队成立两个月来,打掉犯罪团伙36个,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60余万元。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沈阳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