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捐赠四辆环保节能大巴车为北京奥运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8: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联合国7月31日点 在全球环境基金的资金支持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星期四(31日)向北京奥组委赠送了4辆环保节能的锂电池大巴车,用来在奥运会期间接送运动员和媒体往返于各奥运场馆和奥运村之间。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这4辆车将加入到由北京市政府提供给奥组委的另外46辆电动大巴车队中,共同为奥运服务。奥运会结束后,它们将加入到北京公共交通系统中,在未来的若干年中为北京市民服务。

  这批电动大巴车是北京首次在公交车中运用先进的锂离子电池,其主要优点在于体积小、能量密度高,并且具有较长的循环使用寿命。这些电动大巴每充一次电能在公交线路上开空调运行130公里,时速可达每小时80公里,每次可运载乘客80名。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南书毕(Subinay Nandy)在当天的仪式上说:“除了帮助北京各奥运场馆实现低碳运转之外,联合国希望以奥运会为契机,提高公众对可持续的公共交通工具的认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很高兴能够与联合国其他驻华机构一起,带动这个项目的实现。”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