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第12天四大看点引人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6:01  新晚报

  “拳击擂台真汉子”,中国第一位拳击世界冠军邹市明将于今天亮相,中国代表团也将向今日的更多金牌发起猛攻,体操男子单杠、男子双杠、女子平衡木、跳水男子单人3米板、女子单人艇激光雷迪尔级、蹦床男子个人等项目都将看到中国军团奋力冲金的身影。

  看点1

  体操收成看今日

  又是体操,兵强马壮的中国体操队几乎在每个单项上都有冲顶的可能,但是体操比赛的偶然性还是很大,能否把实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奖牌,高手过招比的就是“心理素质”。男子双杠和女子平衡木,前者是中国的传统强项,三员老将李小鹏、杨威和黄旭都具备一流实力。女子平衡木的情况差不多,虽然程菲的崛起让跳马和自由操的夺金机会陡增,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平衡木才是中国女队整体实力最强的项目,李珊珊是去年世锦赛亚军,程菲和肖莎也都有夺金的实力。

  看 点:中国体操队

  观赏指数:★★★★★

  主 角:李小鹏、杨威、李珊珊

  看点2

  中国队将继续水立方中的淘金之旅,项目依然是跳水。何冲凭借超高的难度在男子3米板上独树一帜,秦凯则以稳定性著称,二人的搭配值得期待,但首先他们要“干掉”德斯帕蒂、萨乌丁等一干虎视眈眈的拦路虎,男子3米板之争必将精彩纷呈。

  看 点:男子三米板迎来考验

  观赏指数:★★★★★

  主 角:何冲、秦凯

  看点3

  帆船项目的徐莉佳是这个项目上中国队唯一有望夺金的选手。19岁时,徐莉佳在世锦赛上一举夺魁,改写了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历史。帆船是一个对天气要求很高的项目,主场作战的徐莉佳比国外选手更加熟悉和适应青岛的赛场,如果她能夺金,又是中国军团的一个惊喜。

  看 点:帆船能否有惊喜

  观赏指数:★★★

  主 角:徐莉佳

  看点4

  中国运动员从来都不惧怕技巧性要求高的项目,蹦床自从进入奥运会以来已经迅速成了中国队新的金牌增长点,女子有黄珊汕雅典的铜牌。男子方面也毫不逊色,20岁的叶帅和19岁的董栋包揽了去年世锦赛的冠亚军,此外陆春龙的实力也不在这二人之下,无论三人派谁参赛,中国队都很有希望拿下这枚金牌。

  看 点:蹦床是不是新金牌增长点

  观赏指数:★★★★

  主 角:叶帅、董栋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