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场馆医疗保障周密布置 医院优势科室总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1:48  燕赵都市报

  作为奥运会运动员、管理者、媒体及观众的医疗保障,奥运会定点医院精心准备,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为奥运护航。记者昨天走访了部分医院的奥运病房、场馆医疗站,各处都做到了精心准备、周密布置。

  ■医院优势科室总动员

  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该院姚永铃介绍,奥运会、残奥会期间,该院直接参与运动会和应急的人力约200人,涉及全院各科。记者发现,这里的奥运专用门诊、急诊及病房各项工作均准备就绪。此外,该院还承担北京大学体育馆等三个奥运场馆医疗站工作,以及四项赛事的医疗保障任务。该院提前开辟了奥运绿色通道,医护人员全天候待命;设置奥运门诊并预留了奥运床位。

  ■快速反应紧急救治

  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来自八个医疗单位的36名医疗服务志愿者,正做着快速反应演练。北医三院的谢立峰介绍,医疗团队服务的对象是安保线以内的所有奥运有关人员,成员要分散在场馆多个位置,应付可能出现的各种医疗紧急情况。

  进入北大场馆志愿者服务所在地———医疗站,场地狭小。北医三院范凤介绍,虽配备了一些崭新、较先进的检查、抢救设备,但医疗部来说空间很小,连椅子也没有几把,因还未正式开赛,每天他们既充当搬运工又充当修理工,不断完善这里的就医环境。

  ■12:8000任重而道远

  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医疗站只有12人,但是他们要负责场馆安保线内8000名观众及工作人员的医疗服务,可谓任务艰巨。

  北科大场馆运动员医疗站是由北医三院的15名医务人员组成。这个团队是场馆医疗经理充分考虑到场馆担负的奥运柔道、跆拳道、轮椅篮球这些充满对抗性的比赛特点精心挑选的。奥运会期间,运动员医疗站将承担所有国内外运动员、教练员、技术官员、工作人员的医疗保障服务,包括对相关人员进行现场急救、基本治疗和转院运输等工作。

  为方便奥运期间外籍患者就医,北医三院组织31名学生作为院内志愿者,向外籍奥运大家庭成员、志愿者、观众提供英文服务。这些志愿者都有较好的英语表达能力和临床基础知识。奥运会期间,他们将在急诊、发热门诊、门诊及病房提供英文引导。(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报道记者张伟亚陈宝云)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