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体操男团金牌中国志在必得 男子全能杨威无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0:53  竞报

  细数奥运会里的夺金大项,非体操莫数。虽然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中,中国体操队遭遇全面败北,但经过了四年的调整,如今的中国体操队可以说是重整旗鼓,而其中杨威则最有可能成为本届奥运会的夺金之王。

  夺金点一男团金牌必夺之男子团体是本届奥运会中国队必夺的金牌之一,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以杨威为首的中国男队可以说最大的对手就是他们自己,只要心理过硬,能够有如此全面完善的整体实力的国家体操队非中国队莫属。与男队角逐团体金牌的很可能是上届冠军日本队,凑巧的是日本队与中国队同分在一个小组。四年前,日本队在雅典奥运会一举挫败众多对手。可是,从近两届世锦赛的比赛成绩中看,昔日日本体操的灵魂人物富田洋之已经呈现老迈之相,已经失去了与中国队一争高低的实力。

  夺金点二男子全能无威胁人们普遍认为保罗·哈姆的退赛将成全杨威,然而中国体操队却并不这么认为。在对上届奥运会体操全能卫冕冠军的退出表示遗憾的同时,杨威也表示以哈姆现在的实力其实对于自己已经构不成威胁。杨威说:“我夺冠的概率有多大,完全取决于我自己的临场发挥,无需看别人的脸色。我尊重每一个对手,但我最佳的尊重方式就是在比赛中战胜每一个对手。”

  夺金点三双杠项目现辉煌虽然在斯图加特世锦赛上杨威与双杠这枚金牌失之交臂,然而他的双杠实力依然可以说在全世界都数一数二。曾有人问起杨威失误的情形,得到的回答是在体力上出了问题。然而这也给杨威敲响了警钟,斯图加特世锦赛后,杨威一直在加强体能方面的训练。用杨威的话说就是,“和别人比双杠的感觉可能就像别人和我比单杠似的。”昔日丹麦世锦赛上的三金王会不会在北京奥运会上重现呢,人们对杨威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历史战绩1999年世锦赛男团冠军,单杠第三2000年奥运会团体冠军、全能亚军2002年亚运会团体、全能冠军2003年体操世锦赛团体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团第五名2006年多哈亚运会团体、全能、双杠、吊环冠军2007年体操世锦赛团体、全能冠军程菲是多金王最大威胁女队方面程菲成为中国体操女队中唯一的老队员,无疑她的目标也是女子团体金牌,而作为自己的强项跳马,程菲自然是不能错过。其实除了这些外,程菲最想拿的还有自由体操金牌。

  四年前作为中国体操队的“秘密武器”,雅典奥运会程菲的目标就是冲击自由体操的金牌。“自由体操的金牌是我2004年雅典奥运会就想拿的,当时我犯了一些错误没有如愿,如果在北京夺冠的话会更有意义。”程菲说。

  5月份的世界杯天津站比赛,程菲一套《黄河》赢得了自由操的满堂彩,最终顺利夺冠,给她增添了很大的信心。“和之前的一套动作相比,这套动作的跟头串联非常精彩,非常独特,也能展现我的风格。” 程菲说道,“因为带上技巧,所以体力方面存在一些问题,而且在艺术表现力方面仍欠缺一些。”

  李小鹏再夺一金便超李宁李小鹏的金牌很有可能会出现在团体、跳马单项、自由操单项及双杠单项上。

  虽然体操队一再声明李小鹏的伤已经痊愈,但他还是受到了去年年初脚伤的影响。李小鹏昨日透露,他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中将放弃男子个人项目的跳马比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