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0个艺术家庭迎客 包括“空竹张”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09: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洋)用山核桃雕出的“鸟巢”,用盘绊做成的35个奥运会运动项目标识……这些都是北京普通人家的艺术作品。昨天起,由市文化局主办,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西城区文委承办的市文化艺术家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作为“北京2008”城市奥运文化活动的一部分,活动将在一个月内,组织朝阳“快板刘”、宣武“空竹张”、海淀“小灯张”等200户艺术家庭,或开门接待媒体记者,或主动到奥运文化广场做展示,参加多项文化活动,展示北京人的风采。

  这些艺术家庭的主人来自社会各行各业,但他们在工作之余,分别以收藏、手工艺制作和艺术展演等不同视角,捕捉北京点滴变化,记录城市发展变迁。上周,丁月华家(核桃雕)、白大成家(鬃人艺术)等已接待了数位来京采访奥运会的各地记者。昨天市艺术家庭中英文双语网站正式开通,网民可以在上面找到每户艺术家庭。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