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公交专线成为最便宜的观光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06:3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北京普通市民或者外地游客要想接近奥林匹克中心区域,奥运公交专线恐怕是最方便,同时也是性价比最高的交通方式了。

  临近奥运会开幕,奥林匹克中心区域已经实行了封闭,在“鸟巢”等奥运场馆周边,也对车辆通行实施了管制。奥运公交专线虽然不走奥运专用道,但它的运行线路却紧贴着奥运中心区域。

  正是这个原因,让不少人把已经运行了一周时间的奥运公交专线当成了“鸟巢”观光线。71岁的韩立茹大妈坐在奥运公交2号专线上,她一直扭着脑袋,望着车窗外远处巨大的体育场。“‘鸟巢’这块区域太大了,要想走着看,没一两个小时可走不下来,而且天又这么热。还是坐在车上看好,又舒服,看得也清楚。”

  奥运公交专线全部为混合动力车,起步时以电作为动力,噪音很小,行驶过程中也比普通公交车平稳。在票价上实行单一票价,只需一元钱。像韩大妈这样持有北京市政交通卡的人,刷卡还可以打折,只需要4角钱。除了“鸟巢”外,坐着奥运公交2号线,还能看到奥运村、主新闻中心、“水立方”等奥运建筑。

  背景资料:

  奥运期间,北京将开行34条奥运公交专线,目前已经开行10条。8月9日之后,剩下的24条也将开通。这些线路主要是补充奥运场馆周边常规公交、地铁在线路走向上的不足。届时北京所有奥运比赛场馆都将有公交线路通达。

  本报特派记者 伊志刚 刘晔 本报北京专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