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街头红旗飘飘迎接奥运 已成浓郁风景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唐贵江

  奥运的脚步越来越近,千年古都脚步也越来越欢快,漫步在北京街头,迎风招展的红旗与鲜花、五环争奇斗艳,成为北京奥运一道浓郁的风景线。

  在素有“神州第一街”之称的长安街上,工人们已用五环标志划出了奥运专用车道,插着国旗行驶的汽车随处可见。

  一些超市、商贩开始销售一种可以粘在车身上的小红旗,于是有更多的车辆加入到了“红旗车”的行列中。当这些“红旗车”行驶在道路上,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用最直接的形象语言,表达民众对即将到来的奥运的热情。

  在天安门广场,十三岁的刘敏和爸爸妈妈一起,手持小国旗在刚刚搭建完成的“鸟巢”花坛前合影,来自河北的刘敏是趁着暑假来北京旅游的,虽然他们没有买到奥运门票看不到比赛,但是“我一样要举着国旗在天安门和‘鸟巢’合影,支持北京奥运会!”稚嫩的声音透露着节日的欢乐。

  不止是在长安街和天安门,在北京的大街小巷,以往只在国庆和春节等节日旺销的各种规格的国旗,开始随处可见。在北京安华西里社区,沿街一些商户也纷纷把国旗插在自家门前,红红的国旗映衬下,显得格外的喜庆。

  在西直门某小区,每一条道路两侧都插上了奥运五环旗和国旗,红白相间,迎风飘扬。四周的墙壁上,处处是福娃们可爱的身影。“中国加油!北京加油!”之类的祝福横幅,更是每隔一段距离就能看到一条。

  京工红旗厂是官方指定国旗的生产企业。该厂负责人客先生透露,奥运期间,各种旗帜需求量都在平日的三倍左右,该厂正加班加点赶制各种旗帜。截至目前,该厂共售出各种规格和种类的国旗共计十七万面,其中包括近日销量较好的车旗就多达两万面。

  在北京的街头的各大超市中,国旗也成为民众抢购的热点,在家乐福中关村店的国旗销售区,许多顾客都在这里驻足选购小国旗,一些年轻顾客还购买了不少国旗身贴。工作人员介绍,现在这里平均每天可以售出小国旗三百多面,而且销量还在不断增加。

  似乎没有人组织,一切都是自发。也许心情各不同--爱国心的表达、对奥运的期盼、追逐时尚的潮流--但喜悦的心情洋溢在人们的脸上。红色国旗,成为今天北京街头最醒目的颜色。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