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传递火炬手解密 624名火炬手都从哪里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8:26  燕赵都市报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我省石家庄、秦皇岛、唐山三个城市的传递,共由624名火炬手完成。有关人士表示,火炬手的选拔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624名火炬手来自我省各行各业,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石家庄

  据悉,在石家庄市传递的火炬手有奥运会射击冠军蔡亚林,“希望将军”赵渭忠,著名田径运动员李梅素,梅花奖获得者、西柏坡荣誉村长袁淑梅,全国法官十杰陈印田,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郭小强,全国劳模武晓峰、杨明华,著名电视主持人方琼,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任会峰、刘艳红、李丽等。

  秦皇岛

  在秦皇岛市传递的有全国道德模范、2006年感动中国人物林秀贞,乒乓球世界冠军、中国乒乓球男队原主教练郄恩庭,中国首位荣获“世界足球小姐”称号的孙庆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黄建华,内画大师王习三,全国优秀女法官赵爱彬,奥运冠军郭晶晶的教练李芳,马拉松爱好者、退休职工张俭等。

  唐山

  在唐山市传递的火炬手有奥运会游泳冠军钱红,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牛剑峰,残奥会乒乓球冠军葛杨,全国希望工程第一批受益人、回乡教师张胜利,荣立二等功的武警支队队长赵晓明,全国劳模、村支书秦玉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教师张立君,以及抗震救灾英雄、玉田县农民宋志永和我省赴四川抗震救灾卫生防疫队队长朱会宾等。

  护跑手

  另悉,我省还选拔了160名护跑手与火炬手共同完成火炬传递。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