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火炬将开始三天河北之行 首站石家庄激情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7:49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管竞)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燕赵大地期盼已久的北京奥运火炬明日将开始在河北境内的传递。昨天上午,记者在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河北省传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明日8时,奥运圣火将在革命圣地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举行起跑仪式。西柏坡传递结束后,奥运火炬将转场至石家庄市区传递。7月30日8时,北京奥运火炬将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长城老龙头举行起跑仪式,开始在秦皇岛市的传递。7月31日,奥运圣火将在震后崛起的唐山市体育中心主田径场举行起跑仪式。7月31日下午,北京奥运圣火前往天津市。

  北京奥运圣火在河北传递总里程为27.4公里,石家庄、秦皇岛、唐山三个城市分别传递10.8公里、7公里和9.6公里。河北境内共有624名(每个城市208名)来自中外和各行各业的火炬手,他们将手持火炬,点燃激情,将由160名护跑手护跑。火炬手分别来自5个选拔主体,其中,河北省政府374人、中国奥委会58人、奥林匹克大家庭6人、北京奥组委6人、赞助商180人。

  在这些火炬手中,有奥运会射击冠军蔡亚林,有“希望将军”赵渭忠,有中国首位荣获“世界足球小姐”称号的孙庆梅,有全国道德模范、2006感动中国人物林秀贞等。在624名火炬手中,最大的75岁,最小的15岁。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