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奥帆赛赛程 中国海上战队要打破金牌零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6:17  济南时报

  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将于8月9日至8月21日进行。与其他项目不同,帆船是一项“靠天吃饭”的比赛,如若不能对比赛场地的风力风向、水文信息等状况有一个综合全面的了解,要想在奥帆赛中取得佳绩无异于痴人说梦。深谙这一道理的各参赛队自然不敢怠慢,自5月份起,参加本届奥帆赛的53个国家和地区中的大部分代表队已在青岛厉兵秣马,以期尽快适应此间的比赛条件,探索出在奥帆赛上克敌制胜的良策。

  中国队自然也不在话下。本土作战,此前最好成绩是银牌,这一次,中国“海上战队”的目标只有一个——— 打破金牌零纪录。激光雷迪尔级的徐莉佳虽说小将出马,但本届奥运会,她被给予厚望。继雅典奥运会夺得帆板银牌后,老将殷剑将再次担当重任,冲击女子帆板金牌。此外,男子帆板项目周元国、天泰英凌队等也有冲击奖牌的实力。

  小将出征担重任

  冲金点:激光雷迪尔级帆船 焦点人物:徐莉佳

  2006年8月4日,美国洛杉矶帆船世锦赛激光雷迪尔级比赛,一位年仅19岁的上海姑娘把诸多好手远远甩在身后,站到了最高领奖台上。从此,欧美运动员记住了徐莉佳这个名字——— 这位为中国赢得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的姑娘,美丽、爽朗,充满了自信。

  4岁时,徐莉佳开始学习游泳。10岁那年,上海帆船队青少年OP级教练张静将她带入了帆船的世界。釜山亚运会时,年仅15岁的徐莉佳获得了OP级帆船的金牌。2003年,徐莉佳改练成人欧洲级帆船,并在2005年十运会后“转行”成为一名激光雷迪尔级帆船运动员。

  在11个金牌项目当中,中国队在徐莉佳的项目上最有实力,这名年轻的上海姑娘也由此承担了为中国队摘金的重任。今年6月24日,在德国举行的“基尔周”帆船赛上,徐莉佳夺得激光雷迪尔级金牌。凭借这个冠军,徐莉佳在国际帆联最新公布的排名中达到世界第二位,创造了个人最好排名。

  对徐莉佳来说,北京奥运会本土作战,是机遇更是挑战。青岛是一个小风赛场,徐莉佳本人在中风时发挥得最好,在过去两届青岛国际帆船赛上她都没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去年冬训期间,徐莉佳专门在小风的珠海进行了训练,希望在奥运会时能够有好的表现。

  徐莉佳小档案

  出生年月:1987年08月30日

  身高:170厘米

  体重:68公斤

  籍贯:上海

  项目:帆船-激光雷迪尔级

  主要运动成绩:

  1999年亚锦赛OP级帆船团体冠军

  2002年釜山亚运会帆船女子OP级冠军

  2001年、2002年OP级帆船(非奥运项目)世锦赛冠军

  2005年VOLVO世界青年锦标赛亚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奥帆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