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举重为中头彩暗自较劲 两因素决定奥运首金归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6:05  四川日报

  - 本报记者 钱晞 实习生 方小连

  随着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的出炉,本届奥运会的首金之争也浮出水面。据北京奥运会最新比赛日程表显示,本届奥运首金将在8月9日上午10时开始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和10时30分开始的女子10米气步枪两个项目中产生。为取得中国军团的开门红,中国射击队和举重队正暗自较劲,力争拔得头筹。

  与举重的赛程比较,射击更有可能最先产生第一枚奥运会金牌。为此,射击队在此次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派出了两名选手—杜丽和赵颖慧。她们都是世界顶尖高手,前者是上届雅典奥运会的首金得主,世界纪录创造者,后者是两度征战奥运的老将。

  虽然射击队派出了“双保险”,可面临的挑战依然强大,中国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说:“从女子气步枪资格赛看,高手相差无几,都在398环、399环,能否夺金关键看决赛。”目前中国队在这一项目上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世界杯冠军埃蒙斯,俄罗斯老将加尔金娜。

  对举重金牌产生的时间点可能会落在射击之后,国家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并不认可,“射击项目得一轮一轮比,进展不一定快。而举重基本上就一人举6次,举不起来立刻就下去,时间有很大的伸缩性,所以,到底谁拿首金还不一定。”考虑到女子48公斤级比赛有可能是本届奥运会的首金,也极有可能是中国军团的首金,心理素质好和发挥稳定的选手将会在选拔中更占有优势,所以他们派出了近年表现极为稳定的陈燮霞出征。陈燮霞的对手主要是上届奥运会冠军、土耳其选手泰兰。当然泰国队的维拉塔沃恩、拉奥斯里库和布恩菲塔克实力也不俗。

  射击队和举重队都是中国的“梦之队”,而谁能拿到首金,一要看临场发挥,二要看赛事进程。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首金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