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观战指南之手球 像足球和篮球混合体的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5:06  辽沈晚报
奥运观战指南之手球像足球和篮球混合体的运动



  1912年,国际足联高级官员赫斯曼敦促足球队在没有比赛的时候参加手球运动以保持状态。虽然手球的规则与足球有相似之处——自由抛球代替任意球。扔点球代替踢点球,但它的影响力远不如足球。它像是足球和篮球的混合体。每队7名球员,用手传球、抢球、打门,进球多的队获胜。每场比赛分上下半场各30分钟,中间有10分钟的休息时间。

  高手射门

  又称绕臂射门。运动员斜线或弧线助跑。接球后向上跳起,跳至最高点,靠转体、收腹、挥臂、甩腕将球掷出。出手点高,能超越防守者的封堵。

  球的控制

  除了小腿和脚,球员可以用身体上的每个部分接球、传球。球员不能带球跑,而必须拍球或把球传给队友。每个队员在传球、拍球或射门前,球在手里最多只能停3秒;每人持球后只能走三步。

  场地 20米×40米

  罚任意球的球员可以任意处理球,但是一般情况下球员都选择打门。罚球队员必须在犯规地点罚球,除非是在9米线内,这种情况下罚球球员必须退到9米线上,允许防守球员退到距球3米外的地方防守,但必须站在球门区外。

  点球是惩罚严重犯规,例如非法阻挡,防守队员把球回传到球门区,守门员接球等等。点球点在球门正前方7米处,只有守门员一个人防守。

  球门区 球门区是D形的,弓形使球门线每个地方最近距球门6米。守门员在球门区没有触球次数,而有持球走的步数限制。

  对方罚球出手前,守门员允许移动或迎上防守,但不准超过4米限制线。

  拍球 如果拍了一下球,则还可以再走三步。

  队员位置

  7名队员上场比赛,最多可以使用5名替补球员。1守门员:在球门区内可以踢球。除守门员外,其余上场队员进攻时一律称“锋”,防守时一律称“卫”。2、5左中卫、右中卫:进攻时则成为内中锋、外中锋;3、4左内卫、右内卫:进攻时则成为左内锋、右内锋;6、7左边卫、右边卫:进攻时则成为左边锋、右边锋;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