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林匹克中心区赛后四重功能:体育观光会议会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5:0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楠) 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谈绪祥昨天在做客奥运官方网站时指出,奥林匹克中心区赛后除了具备体育功能外,还将肩负游客旅游观光、会议、会展4重任务。

  谈绪祥表示,很多奥运场馆、设施在规划伊始,就考虑到了赛后综合利用。比如,主新闻中心赛后可能会成为酒店,其他场馆赛后可能会成为全民健身中心。以奥林匹克主中心区为例,赛后将成为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区域,也是北京重要的六大功能区之一——奥林匹克文化功能中心。除了包含体育功能外,作为重要的奥林匹克遗产,也将作为北京新景区承担旅游职能,同时还将承担未来会议和会展的任务。

  在谈到北京哪里最适合航拍这一问题时,谈绪祥表示,从风景的角度来讲,除了CBD、金融街、历史风貌保护区外,新建的奥林匹克中心、奥林匹克场馆附近的景区都是北京的一道风景。此外,由于加强了河湖水系的整治,如果在昆玉河、温榆河、潮白河等地进行航拍的话,规模宏大,也一定非常漂亮。另外,北京正在不断加强城乡统筹发展,因此北部和西部山区已经成为北京重要的生态屏障,在这些地方航拍也一定能得到非常好的风景效果。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