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琼:奥运会要为兄弟汤淼而战 他的乐观让我坚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4:26  华奥星空

  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在中国男排队长沈琼的博客公告上写着:“向奥运会冲刺!终于迎来了2008年,中国男排要全力向奥运会冲刺!我要全力以赴,请大家拭目以待!”

  这是沈琼在向国人展现自己的决心,他说他相信北京奥运会中国男排会创造奇迹。“这场战斗为他而战。”沈琼说。

  他就是汤淼。

  沈琼和汤淼,曾被称作中国男排的“双子星”,而今,在赛场上却再也看不到汤淼的身影。到现在谈起汤淼,沈琼的脸上还是有着无法释怀的感伤:“我和汤淼一起在市体校训练,一起进上海队,一起入选国家队,十几年都在一起训练比赛,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比跟自己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还多。”

  从得知汤淼发生意外,“脑子一下就懵了,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到去看望病床上的汤淼,握紧兄弟不再灵活的手,想将自己的力量传给他,却发现汤淼比自己想象的要坚强乐观许多,沈琼也经历了一次成长,这种成长让他变得更加坚强。

  “遇到这么大的挫折换成别人肯定受不了,但是汤淼却很乐观,他的乐观让我也一下子乐观起来。我们必须坚强。”沈琼说。

  当“双子星”中的一颗陨落,从此不能再共同闪烁,遥相呼应时,留下的那颗星星将会更加明亮耀眼,因为它承载了两颗星的共同希望。

  “我有他一半,他支撑着我;他也有我一半,我支撑着他。”如今,沈琼这样来理解在比赛场上拼搏的自己和在病房里努力配合康复治疗的好兄弟。

  去年,沈琼成为了中国男排队长,他说:“我希望,在队伍最困难、需要一个雪中送炭的人时,那个人就是我。”

  北京奥运会,曾相约并肩作战的汤淼不能来了,这场战斗对沈琼来讲有了更多的意义,“在北京奥运会上我要为兄弟而战,我相信奥运会中国男排会出现奇迹。这场战斗为他而战!”

  北京奥运会男排的比赛将于8月10日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开赛,中国男排首个对手是保加利亚队。(刘襄琳)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沈琼 汤淼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