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观战指南之马术 第二届奥运会便成为正式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4:12  辽沈晚报
奥运观战指南之马术第二届奥运会便成为正式项目



  马术运动是人在马上进行的竞技运动。公元前1500年古埃及人已经开始了骑马竞赛活动。古罗马时代人们也在竞技场上开始把骑马竞赛作为一项娱乐。此后的古奥运会上就陆陆续续出现了有马加入的竞赛项目。但是我们现在所熟悉的马术运动的雏形是在16世纪的欧洲出现的。直到18世纪末马术才成为了一个独立的体育项目。1900年的第二届奥运会上马术便被列为正式的比赛项目。奥运会的马术比赛共设三项六枚金牌。它们是障碍赛(个人、团体);盛装舞步赛(个人、团体);三日赛(个人、团体)。

  盛装舞步赛

  骑手乘马表演各种连贯的规格化动作,旨在比试马匹的服从、驯顺、调教程度和马匹对骑手的缰、脚、骑坐扶助的反应能力,以及人马一体的协调性。全部动作在12分钟内完成,根据动作优劣,评以0~10分。

  障碍赛

  在规定时间内按顺序越过障碍。超时或越障失误均会被罚分。

  三日赛

  连续举行三天,骑手在三天内必须骑乘同一匹坐骑。第一天为盛装舞步赛,第二天为越野耐力赛,第三天为超越障碍赛。

  骑师以缰绳和马镫来控制马匹

  马匹的“步度”是指马匹的步幅与速度

  香港马术比赛场:双鱼河、沙田

  障碍高度大约为1.6米高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