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强敌虎视眈眈 传统强项难有十足把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3:19  深圳晚报

  在自家门口办奥运,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突破历史,攻占金牌榜第一的宝座。夺金之路漫漫修远中国健儿需要引路明灯,而各大优势项目中的领军人物,就是那即将闪耀8月京城的盏盏明灯。

  姚明、刘翔、赵蕊蕊,这是三盏有伤的“灯”。姚明的跖骨让国人足足煎熬了5个月;刘翔的腿部肌肉不适也足以令整个田径队蒙上阴影;赵蕊蕊是背负着带领女排卫冕的希望。好在他们都及时从伤病中恢复,得以在8月继续绽放光芒。作为中国体育界的名片,刘翔和姚明无疑是最受大家关注的体育明星,前者的任务就是先跨过10个栏再跨过罗伯斯然后夺冠,后者的任务是突破历史突破安哥拉和德国男篮,还是那句话,没有不可能。

  郭晶晶和林丹没有受伤,但他们却受到了一点负面新闻的影响:郭晶晶今年3月在世界杯后新闻发布会“耍大牌”;林丹今年先后两次闹出“打人事件”。他们只有率领跳水队、羽毛球队拿到最好的成绩,才是对负面影响的最好补偿,也是重新树立各自形象的最好机会。

  同样是作为领军人物的杨威和王皓,他们最大的敌人是内心的自己。以前大赛的痛,现已无需再提,只要战胜了心魔,金牌便能唾手可得。千万别忘了射击美女杜丽,作为中国射击队的大姐大,她很有可能成为拿下中国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的那第一盏明灯。

  八盏明灯,八大主力。北京奥运会,就看他们去带领中国健儿照耀中华民族的希望。

  跳水

  男

  何冲 秦凯 王峰 林跃 火亮 周吕鑫

  女

  郭晶晶 吴敏霞 陈若琳 王鑫

  【点评】郭晶晶依然是跳水队当仁不让的领军人,周继红果然魄力非常,毅然舍弃胡佳、彭勃等雅典奥运冠军,组建了这支年纪轻轻的队伍,当然他们的目标是包揽所有冠军,尽管难度不小。

  体操

  男

  杨威 李小鹏 陈一冰 肖钦 黄旭 邹凯

  女

  程菲 杨伊琳 江钰源 何可欣 李珊珊 邓琳琳

  【点评】凭借着出色的竞技状态,伤愈复出的李小鹏最终得以入选奥运阵容,他将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完成对李宁的超越。只是雅典奥运鞍马冠军腾海滨的出局让人稍感遗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