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女沙排包揽奥运一号种子 力争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3: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八日电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分组抽签仪式二十七日在瑞士举行,男女各二十四对组合被分为六个小组。中国男女组合吴鹏根/徐林胤和田佳/王洁分别成为男女头号种子,直接进入A组;而另一对中国女子组合张希/薛晨则为四号种子。

  根据最近两年的奥运积分,男女排在前二十四位的组合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的吴鹏根/徐林胤奥运积分排在第五位,女队的田佳/王洁、张希/薛晨分别排在第二和第四位。根据奥运会规则,只要东道主选手排进前六,就自动获得头号种子资格,这样吴鹏根/徐林胤和田佳/王洁便成为男女头号种子。

  与吴鹏根/徐林胤同组的有西班牙、爱沙尼亚、奥地利的组合,他们的奥运排名都不是很高。与田佳/王洁同组的是挪威、比利时、奥地利组合,奥运排名同样不高。张希/薛晨分在D组,对手分别来自德国、希腊和南非。

  排管中心沙排部部长王建平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沙排女队的底线是前八。“过去两届奥运会,女队的最好成绩均是第九名,但我们现在有两对世界排名靠前的选手,因此我们要在此基础上力争创造历史。”

  据悉,北京奥运沙排比赛于八月九日至二十二日在北京朝阳公园举行,采用小组赛加淘汰赛的赛制,男女各六个小组的前两名和四个成绩较好的第三名进入十六强,然后进行单败淘汰赛,直至产生冠军。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