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观战指南之棒球垒球 投球规则决定球类名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1:59  辽沈晚报
奥运观战指南之棒球垒球投球规则决定球类名称



  棒球运动源于英国的板球。1839年,美国人窦布戴伊在纽约州古帕斯镇组织了有史以来的首次棒球比赛。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棒球运动迅速在欧洲各国开展起来。现在棒球运动已在世界五大洲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1984年,棒球被列为奥运会表演项目;1992年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奥运会棒球比赛只设男子项目1枚金牌。女子垒球起源于19世纪80年代的芝加哥,由室内棒球演变而成,与棒球规则大致相同。

  投球

  棒球必须过肩投球

  垒球肩下投球

  比赛场地

  场地呈扇面形,外沿距离本垒至少98/61米

  棒球规则

  简单说就是投球,击球,接球。两队之间进行,轮流进攻与防守。在9局比赛中,得分最多的队获胜。一队的三名投手都出局后,两队交换进攻与防守。如果两队在9局比赛中打平,还有加一局比赛,一直到分出胜负。攻方队员击球后跑垒,依次踏触一、二、三垒,最后安全踏触本垒的进攻得一分。棒球比赛中的得分大部分都是击球手先到一垒、然后依次跑垒到本垒得分的,但也有非常令人激动的本垒打情况。所谓本垒打就是击球员将球击出后(通常击出外野护栏),击球员安全回到本垒叫本垒打。击球员无失误安全上垒的击球叫安打。

  雅典金牌榜

  项目 金牌得主棒球 古巴队 垒球 美国队

  球棒:长度106/86.4厘米,直径7/5.7厘米,在棒球中只能使用木制球棒,垒球球棒可以使用金属、塑料、碳素等材质。

  一垒手和接手采用连指手套

  比赛用球

  140/190克,直径7/10厘米,投球时的时速可以达到160公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