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军团入村仪式尽显“节俭办奥运”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1:49  杭州日报

  为了这个重要的日子,我早晨6:30从家出发,8:15就进了奥运村。

  8:30,当我赶到升旗广场的时候,正好遇到中国奥运军团步入广场。

  前几天我曾说过,在奥运村工作,撞星如同撞大运,但我做梦也没想到自己的运气竟然会这么好——走在我前面的,居然就是记者们怎么抓也抓不到的刘翔!只见我沉着冷静,三步两步跨越草坪,抄了一条近道追到刘翔前面,当他跟我狭路相逢的那一秒钟,我迅速按下照相机快门!可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世界上最最沮丧的事情发生了:我的相机居然没电了!

  我用最快的速度换上新的电池,当我再次举起相机的时候,曾经跟我如此接近的翔飞人,已经消失在了中国军团黄色、红色的茫茫人海中,再也捕捉不到了。

  但是我没有被失败打倒,很快化悲痛为力量,继续投入战斗。

  寻找姚明原来是一件如此容易的事,来参加开村仪式的中国代表团有300多人,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把姚明找出来。我拨开人群,径直冲向“靶心”,从容地对着小巨人咔嚓咔嚓连拍下多张近照。同样没能逃过我的金手指的,是和姚明一样“鹤立鸡群”的易建联和王治郅。

  开村仪式开始了,我看了下手表,9:16。谁也不会想到,这么重要的典礼,只用了短短12分钟。紧接着,9:30,作为北京奥运会东道主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开始举行升旗仪式。9:42,升旗仪式结束。两个典礼加起来,用了不到半个小时,效率之高令人惊讶,我想这大概就是我们常说的“节俭办奥运”吧。

  回到我所服务的代表团驻地,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虽然辛苦,但还是值得的,尤其是在我向同事们秀照片的时候。只是偶尔想起那张没能拍到的翔飞人照片,才会有一种痛心疾首的感觉。

  一句话新闻

  北京奥运村昨日正式开村,中国代表团300人作为第一批成员入住奥运村

  日本游泳队昨日抵京,亚洲蛙王北岛康介在北京受到热烈追捧

  古巴代表团昨日包机抵达北京,是第一个到达北京的奥运代表团

  奥运比赛结束后,奥运村将作为商品房出售

  到目前为止,没有人说不住奥运村

  已有46个代表团先遣组约150人入住北京奥运村

  从今天开始,自205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将陆续入住奥运村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