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员称尚无情报显示奥运期间香港会遭恐怖袭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竟成27日表示,无情报显示奥运期间香港会受到任何恐怖活动直接袭击,不过警方绝不会掉以轻心。

  邓竟成说,直至目前为止,香港风险评估仍然维持在中度,至今没有情报显示香港会受到任何恐怖活动直接袭击,暂时无须提升保安级别。不过,他强调,在奥运期间,特区政府不会掉以轻心,为加强保安,会设立严密情报网络,根据实际情况,加强安保工作,另外,警方将与内地及参与奥运的国家和地区紧密交流,评估及分析情报。

  此外,日前有高级督察吞枪自杀,邓竟成对事件感到非常惋惜,他表示,已慰问死者家人。他说,警察工作艰辛,所有警员入职前已获提供训练,防止工作压力所产生的个人问题,有关单位也有警员关系主任和心理专家,为情绪困扰警员提供适当服务。他透露事件已交有关部门调查,并强调将进行全面调查。

  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27日在书展分享会上表示:“对祖国保安能力有百分百的信心”,相信特区政府的警队有足够的专业水平,做好一切预防措施。在场的香港奥运村村长梁爱诗说,奥林匹克运动会是非政治化的,呼吁尊重奥运精神,不要捣乱。

  范徐丽泰表示,对祖国保安能力有百分百的信心。她今年一定会去北京观看奥运比赛,完全不会担心有人身安全问题。她说,相信特区政府的警队有足够的专业水平,做好一切预防措施以确保香港奥运马术场地的安全。

  身为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的梁爱诗表示,奥林匹克运动会是非政治化的,呼吁尊重奥运精神,不要捣乱。她说:“不论有关警告是真是假,相信特区警队都会采取有效行动,提高警觉。”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