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东欧诸国风光无限 今朝期待强势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1: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东欧诸国一直是奥运会上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1988年汉城奥运会,罗马尼亚和民主德国分别位列金牌榜次席。不过,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众多东欧国家几乎再进入到奖牌榜前十位。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乌克兰、匈牙利和罗马尼亚依次排在金牌榜第12到14位,在东欧国家中位居前三,但金牌数都没有超过10枚。

  昨日,首个外国代表团波兰抵京,团长布朗尼乌斯基表示,本届奥运会的目标是11-12枚奖牌,而他们上届奥运会的奖牌数是10枚。看来,每个国家都有信心在北京取得超过雅典的成绩。

  纵观东欧各国,乌克兰、匈牙利和罗马尼亚依然是领头羊,而在具体项目上,水上项目、举重、摔跤、田径体操等有不少夺金点。要说夺冠十拿九稳,这几项犹如探囊取物:波兰在赛艇男子四人双桨上取得最近三届世锦赛的三连冠,斯洛伐克的奥克匈纳兄弟连续两届夺得激流回转男子双人皮划艇金牌,白俄罗斯的莱巴科夫是男子举重85公斤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和世锦赛冠军,而男子水球也一直被东欧统治,匈牙利、塞黑和克罗地亚包揽了近6年来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冠亚军。此外,罗马尼亚虽然在传统优势项目体操上近年来实力有所下滑,但他们具有一鸣惊人的可能。 记者 徐杨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东欧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