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味小吃吹响“集结号” 充分考虑外国人饮食习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0:49  北京晨报
京味小吃吹响“集结号”充分考虑外国人饮食习惯

图为清真小吃宴。CFP/供图

  晨报讯(记者 马多思)为迎接即将召开的奥运会,近来一些老北京小吃的传人以及部分著名小吃店的经营人员,开始把传统的北京小吃集中在一起,形成了“小吃宴”。

  在护国寺小吃店的墙上,贴着一张醒目的告示,上面标着一些地道北京小吃的中英文,比如艾窝窝叫“AIWOWO”。“翻译起来挺困难的,但再难也得把这事给做了,要不人家外国游客看不懂。”北京护国寺小吃店总经理李秋华说。“我们店里的小吃一共三十多个品种,荤素搭配,考虑到外国人爱吃甜的习惯,很多都是有代表性的小吃。

  北京的小吃名气大的有爆肚冯、年糕钱、月盛斋马、羊头马等。现在后海有个“九门小吃”,基本把这些老字号给聚齐了。另外还有几家比较有名的综合小吃店,护国寺小吃店算一家,还有地安门小吃和锦芳小吃。一想到奥运会的时候会有很多外国游客找上门来品尝正宗的北京小吃,很多小吃传人就琢磨着得趁着这次北京奥运会,让北京小吃走向世界。这些老字号家家都有独门的手艺,拿爆肚冯来说,从选料上就得下功夫。而白水羊头讲究刀工,光是切片的手艺,至少得学个两年。

  “九门小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多北京小吃都是用动物的内脏做成,比如爆肚、炒肝等,而很多外国人是不太习惯吃这些的,豆汁有股特殊的味道,怎么把这些小吃让更多的外国游客接受,搭配成小吃宴是个办法。

  爆肚冯的冯广聚说,对奥运我们有个献礼,叫北京小吃宴,通过几次试验,确实效果不错,准备奥运的时候,再把它亮出来。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