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亚萍谈奥运村工作 服务团队2万余人24小时连轴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0:24  辽沈晚报
邓亚萍谈奥运村工作服务团队2万余人24小时连轴转



  昨日,北京奥运村正式开村。多次夺得过奥运会金牌的邓亚萍,现在已是北京奥组委奥运村工作部副部长。她在开村仪式结束后对奥运村的最新进程进行了点评。

  从20日开始,奥运村里每天都要开一个有各个代表团负责人和奥运村11个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团长会议。在这个会上,各个代表团可以提出入住后所遇到的问题,奥运村的相关负责人听取意见后,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当场解决不了的,也必须在当日下午三点前给予答复,问题不能过夜。

  奥运村的各项设施,得到了已入住的各代表团先遣人员的普遍好评。入住最早的英国和澳大利亚团官员认为奥运村建得太漂亮了,是他们所参加的多届奥运会中最好的一个。荷兰团官员认为奥运村的条件比自己的家还要好。阿联酋代表团官员认为奥运村为他们配备的助理能说流利的阿拉伯语,交流起来十分顺畅。

  而在奥运村国际区里有一个奥运特许商场,专门为运动员和官员们提供品种丰富的奥运特许商品。这个商场占地达1000多平方米,这里一共有3000多个种类的奥运特许商品,占整个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种类的一半左右。在此之前奥运村工作部专门邀请了不少参加过奥运会的运动员来献计献策,同时又邀请奥运经济研究专家提供意见。

  在这样的基础上,奥运村列出了需要配送的清单,其中奥运会吉祥物、徽章等类型的特许商品种类最多。按照运动员的需求来配备他们所喜欢的奥运特许商品,可以极大程度地满足运动员们的需要,让他们对北京奥运会留下更美好的回忆。

  奥运会期间,这里实行的都是每天24小时连轴转的运行机制。我们运行团队一共有2万余人提供服务,分为餐饮、住宿、文化活动、对外联络、安保、物业管理等11个分运行团队。由于奥运村的接待是满负荷,每晚除了必须留宿的人员外,运行团队的服务人员几乎全部住在村外。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