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村将体验绿色科技和人文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7月27日,“运动员的赛时之家”——北京2008年奥运会奥运村正式开村,中国体育代表团成为第一支正式入住奥运村的代表团。这标志着从7月27日起,来自世界各地最优秀的运动员陆续入住他们在北京的安全、舒适、温馨的家园,奥运村将接待来自2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6万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随队官员。

  7月27日9时20分许,奥运村在升旗广场举行了盛大的开村仪式与中国体育代表团入村欢迎仪式。

  在开村仪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北京奥运村村长陈至立移交了奥运村钥匙。

  陈至立还与一个北京市民家庭代表一起为一枚传统工艺品“如意”揭幕,代表北京市民对奥运村和全体村民吉祥如意的祝福。

  陈至立在中国体育代表团入村欢迎仪式上致辞。她说,奥运村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展开双臂,热烈欢迎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代表团官员和媒体记者,我们尊贵的客人前来入住。

  陈至立说,在奥运村里,大家将亲身体验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以人为本是奥运村整个设计的核心,我们将努力在细微之处体现对不同文化和宗教背景的人们的关怀,我们希望你们会喜欢这里的设施和服务,我们将竭尽所能使你们吃得好、住得好,休息得好,发挥最好的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

  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在致辞中说,以运动员为中心,是北京奥运会筹办的重要组成,也是奥运村工作的根本宗旨,北京奥组委奥运村运行团队将努力提供一流的服务,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和谐家园。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