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军团入住拉斐特城堡 总理普京有望驾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9:41  东方体育日报

  作为两大超级体育强国,美国、俄罗斯在竞技场和奖牌榜上的争夺异常激烈。为了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超过对手的成绩,两大超级强团在场下也绞尽脑汁,展开了一场无声的PK。俄罗斯代表团把北京总部安排在了温榆河畔的“中国第一私人城堡”,而美国代表团则闹中取静,将奥运之家设在工人体育场旁的茉莉会所。

  专题撰稿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宝贝满意 普京有望亲临

  在北京众多酒店会所之中,俄罗斯代表团如何“大海捞针”寻觅到这座独特的拉斐特城堡呢?说起来还有一段故事。俄罗斯代表团在今年奥运会上的食宿由俄罗斯体育投资公司负责,从去年开始他们就在北京寻找中意的场所。“正好我们的业主和俄罗斯方面,包括领事馆都比较熟悉,听说有这个事情之后就邀请他们来实地考察,结果大家一拍即合。”酒店总经理张志明介绍道。

  一见钟情的就是俄罗斯奥委会主席契卡乔夫。第一次来到拉斐特城堡,契卡乔夫就被这里独特的建筑群和优美的环境所吸引,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俄罗斯方面多次派人前来进一步洽谈,其中俄罗斯前著名体操明星霍尔金娜也作为代表团成员来考察,她对拉斐特城堡也十分赞赏。2007年8月,双方签署合同,拉斐特城堡酒店成为俄罗斯代表团的2008奥运之家。按照协议,俄罗斯奥运代表团将从8月9日至25日租赁该酒店。2000余名代表团成员分成两批先后入住,其中包括俄罗斯政府官员、影视明星、奥组委官员和前奥运会冠军。

  奥运期间,他们将在此举办数场宣传俄罗斯代表团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活动,届时俄罗斯国家高层领导也将光临酒店参加活动。据俄媒体透露,北京奥运会开始后,拉斐特特城堡的草坪上将会有“独联体国家野餐会”,取得优秀成绩的运动员还会被邀请表演自己的厨艺。

  出于种种考虑,俄罗斯方面还没有确认最终入住人员的名单。但在计划中,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有望亲临“城堡”,更有可能在这里亲自下厨。同时波波夫、莎拉波娃等大牌明星也有望出现在城堡中。俄罗斯代表团的光临,很有可能改变这座豪华私人酒店的前景。据记者了解,作为走高档和小众路线的拉斐特酒店,此前经营状况并不十分理想。而俄罗斯代表团将其作为“司令部”,不仅能极大提高其知名度,而且大幅提升了它的运营收入。出手不凡的俄罗斯人在签约之后就预付了三成房款,而本月初已经全额付清。

  顶级服务 安保万无一失

  届时俄罗斯总统可能会下榻于此。此外,新建成的温泉度假中心还将提供400余间客房,并特别按照俄方的要求做配套,而且部分套间内还有独立的温泉池,随时可供客人享受。

  在非常关键的饮食方面,俄罗斯代表团严格把关。代表团将派遣约150名工作人员参与餐厅的具体工作,其中的先头部队已经抵达,与酒店工作人员进行前期的磨合。为了接待俄代表团,拉菲特城堡专门新建了一座1200平方米的斜顶木屋餐厅。巨大的厅堂完全按照俄方标准设计和建造,采用了俄罗斯建筑中特有的木屋风格,室内高挑的圆形拱门让人如同置身俄罗斯宫殿。

  拉斐特城堡地下酒窖在京城也是首屈一指,这里是目前北京地区容量最大、设备最先进的储酒库。里头存储的上万瓶葡萄美酒均是佳酿,来自中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澳大利亚以及美国加州等地,从数万元一瓶到几十万元一瓶都有存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