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村开村 中国代表团首个入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2:2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9时15分许,北京奥运村村长陈至立从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手中接过沉甸甸的“金钥匙”,北京奥运村正式开村。当天,中国体育代表团的300余名成员率先入住,中国也成为第一个入住北京奥运村的代表团,并第一个在奥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

  经过一周的预开村阶段,北京奥运村终于在昨天正式启用,张开她热情的双臂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健儿。开村仪式上,一个普通的北京市民家庭代表全体北京市民,为奥运村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玉如意。这枚玉如意代表着全体北京市民对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村以及全体参会人员的祝福。

  在简短的开村仪式之后,包括刘翔姚明在内的中国体育代表团部分成员荣幸地成为了第一批入住的“村民”。9时35分许,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村驻地举行了象征入住的升旗仪式,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北京奥运村升起了第一面国旗。

  当天入住的成员包括中国奥委会官员、中国代表团官员以及代表团中的十支运动队(摔跤、柔道、田径、手球、体操、男子篮球、曲棍球、举重、游泳羽毛球),共计300人左右。

  (本报特派奥运采访组北京报道)

  姚明很逗,刘翔很酷

  昨天上午,中国代表团首批300人正式入住奥运村,姚明、刘翔等体坛巨星的出现,整个让开村仪式现场热闹非凡。两人也成为了现场当之无愧的两大焦点,不过,虽然两人都是人气极旺,但表现方式却有些不同:刘翔比较冷峻,显得心事重重,而姚明则依旧风趣,不时跟大家开着玩笑。

  “姚明来了!”早上8时20分左右,志愿者和众媒体记者当中不知谁喊了一嗓子,大家的目光齐聚奥运村门口,只见姚明走在一队运动员的最后,身后还跟着一群人一路小跑追着他要合影和签名。现场的记者和志愿者一拥而上,把“小巨人”团团围住。2.26米的姚明顿时寸步难行。

  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被分进“死亡之组”,姚明的脸上却看不出有多少压力。进场被围堵时,动弹不得的姚明还轻松地开了一句玩笑:“你们这话筒比奥运村的房子都多。”不过,他没有接受任何采访,“我们只是来参加活动的。”姚明显得很有礼貌。正当大家有些无奈时,随后进来的刘翔想偷偷溜进会场,此时不知谁喊了一声:刘翔来啦!记者立即转身扑向刘翔,此时的现场更热闹了。

  与姚明相比,同样爱开玩笑的刘翔就没有那么潇洒了,也许是最近围绕刘翔的报道太多了,而且对手罗伯斯的成绩给了他很大压力,所以刘翔面对采访比较冷淡。人声鼎沸里,刘翔只回答了一个问题:“给我的第一印象?这里人太多了,到处都是记者和志愿者。”然后,刘翔终于被工作人员拉出了包围圈。

  刘翔对闷热的天气也不太关心,一脸严肃地看着开村仪式,只有个别时候,他才调皮地将胳膊搭在队友的肩膀上,嘴里念念有词,这时那个一贯有些搞怪的刘翔才出现在人们面前。“刘翔今天很酷啊!”记者们感叹。

  在仪式的最后,各项目代表团的队员和教练们都聚集在一起,准备集体大合影。就在大家都准备好为男篮拍照的时候,队友朱芳雨突然从姚明身后蹦了起来,随即趴在姚明身上,摇晃着手中的福娃,借姚明的身高露了一把脸。姚明背着朱芳雨,憨厚地笑着,这一瞬间在镜头里定格。

  粉丝:“只看到了姚明的头!”

  “我7点多就来了,透过大巴只看到了姚明的头,还是隔着大巴的车窗!”昨天,北京奥运会运动员村正式开村,希望在奥运村门口好好瞧瞧心中偶像姚明风采的商强略带失望地说。这位21岁的小伙子是中国石油大学的学生,他就住在奥运村西门斜对面的林萃春天小区。

  “4点多我就起来了,不过住在亲戚家,担心影响老人睡觉,我耐着性子等到大家一起吃完早餐,一看表7点20了,就飞一样冲到楼下。”让小商遗憾的是,他只看到了中国奥运代表团乘坐的大巴的屁股。小商很认真地向记者表达着他的遗憾,由于刚才在安检口前忙着拍照,几乎大汗淋漓,一身运动装束,一脸憨厚的笑容。

  不过两天前,小商的心情可大不一样,他买到两场奥运比赛门票。“我24号中午就开始排队。为了能买上,我30个小时一口饭没吃,直到25号下午1点才买上美国和意大利男排,另一场是8月16日上午10点半美国和加拿大棒球队的比赛门票。”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