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备战奥运队内“比武” 重奖激励攻擂小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2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无锡七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王欢)刚刚结束为期三十六天的封闭集训,北京奥运会夺冠大热门、中国乒乓球男女队主力队员今天齐聚江苏无锡,将为备战奥运进行两天队内热身赛,其中的男子单打攻擂赛更是设置了“重奖”激发队员斗志。

  作为中国乒乓球队奥运前的最后一次集体亮相,王皓、马琳、王励勤以及张怡宁王楠、郭跃等北京奥运主力队员将悉数登场二十八和二十九日两天的热身赛。

  比赛依照奥运会的赛制和时间安排,男女各四支队伍将分别进行单败淘汰和单循环两种团体赛。奥运正选队员均在一队,男二队模仿强敌韩国,男三队扮演欧洲劲旅德国,男四队则被称为“其他主要对手”。

  特别安排的男子单打攻擂赛则是今次热身赛的最大亮点。王皓、王励勤和马琳三人为“擂主”,由张继科、李平、徐辉、陈玘、郝帅和马龙六名打法各异的运动员攻擂,每场比赛七局四胜。第一轮,如擂主获胜则进行第二轮,如攻擂者获胜则有机会挑战第二位擂主。

  为激发攻擂选手的斗志、为正选队员“制造麻烦”,国乒队今次特别设置了“重奖”。即攻擂者如把一位擂主“拉下马”,就可以获得一次参加国际公开赛的资格;取胜两场,则可以拿到二00九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门票”;一旦横扫三名奥运主力,将直通二00九年世乒赛男子单打比赛。

  领队黄飚强调,国乒队欲以赛代练,通过热身赛检验男女队封闭训练的成效,借助比赛发现问题及时调整。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