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奥林匹克博览会将与北京奥运同期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高凯)八月八日,北京奥运会开幕之时,全球首届奥林匹克博览会也将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

  一九八五年,“首届世界奥林匹克体育邮展”在洛桑举行,自一九八八年汉城奥运会起,开始形成由奥运会主办国承办“奥林匹克集邮展”的惯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届。集邮展在传承奥运文化、促进世界文化交流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在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倡导下,国际奥委会决定,从二〇〇八年北京奥运会起,将“奥林匹克集邮展”升级为“国际奥林匹克博览会”,在邮展的基础上,融入更多奥林匹克体育运动、收藏和艺术等多元化内容。

  萨马兰奇说:“我非常欣慰首届奥林匹克博览会将与北京奥运会同一天在北京开幕。这个史无前例的盛会是奥运邮票、钱币、纪念品以及文化和艺术的结合。文化和艺术是古代和现代奥运会永远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在以“传承奥运,激情北京”为主题的北京奥博会上,将与观众见面的藏品都是独一无二的国际奥林匹克艺术珍品和奥林匹克纪念品,部分艺术珍品从未在洛桑以外的任何地方展出过。萨马兰奇终生收藏的邮票藏品也将在此展出,其中涵盖了自一八九六年希腊发行第一套奥林匹克邮票以来直到今天世界各国和地区发行的奥运邮品。

  本次博览会由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以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主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承办。作为首届与奥运会同期举办的大型国际性文化盛会,本届奥博会除展览、展销外,还将通过开幕式、主题日等形式活动的配合,全方位展示奥林匹克文化。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