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总统亲自为奥运代表团壮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8:3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阎蔚)7月26日,德国总统克勒在位于柏林的总统府举行仪式,为即将启程赴北京参加奥运会的首批德国运动员送行。克勒总统以及德国体育官员和运动员纷纷表达了对北京奥运的期盼和祝福。

  当天德国首次同时为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运动员举行了送行仪式。

  参加仪式的有德国总统克勒、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盟主席巴赫、德国奥体联秘书长和德国奥运体育代表团团长维斯帕以及50多名参加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运动员代表等。

  克勒在讲话中强调,奥运会是和平、公平的比赛,希望北京奥运会为各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尊重和相处作出贡献:“我希望,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公平、公正,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能在奥运村相遇、相互交流并了解中国。希望北京奥运会能为各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作出贡献。”

  德国奥体联主席巴赫鼓励德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创佳绩,成为德国国家、社会和体育的“形象大使”。针对目前围绕北京奥运的一些政治争论,巴赫说:“出于运动员的利益考虑,德国奥体联及时、尽早地作出了参加北京奥运的决定,以此表明我们的态度:抵制不是体育的手段,体育是为了架起桥梁而不是树起高墙。这样,运动员也能够安心为奥运训练备战。现在,让我们共同期待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举行。”

  据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德国代表团由440名运动员组成,是西欧各国中规模最大的代表团。德国选手在皮划艇、赛艇、女足、田径体操、柔道和乒乓球等项目上有夺牌实力。2004年首次参加雅典奥运会就夺得女子柔道70公斤级铜牌的波姆希望能在北京再拿一枚奥运奖牌。谈到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她说:“在最后阶段,我们运动员都把注意力集中在体育上。对我来说,体育和政治就像分开的鞋。我确信北京奥运将十分美好。雅典奥运会上,各国运动员相聚在美丽的奥运村,大家有共同的目标,都为比赛而紧张。我相信北京奥运会上也能感受到这种特棒的气氛。”

  奥能是德国目前最好的男子跳高选手,最好成绩是2.34米。他在2007年的世锦赛上名列第7。展望北京,这位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德国小伙子雄心勃勃:“我去年进入了世锦赛决赛。今年北京奥运的目标是进入前三,夺得一枚奖牌。我希望在北京的奥运村能结识各国不同项目的运动员,体会传说中的、我还没体会过的‘奥运感觉’。为此我十分高兴。”

  德国代表团中也有很多运动员曾经到过中国,女子七项全能选手凯瑟尔施莱格尔就是其中一位。她说:“我7年前曾经到北京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当时一切都组织得非常出色。我还有机会到处看看,中国人的友好好客让我感动。现在的北京奥运在组织、安全等方面一定会比当时更出色,我没有任何担心。”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德国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