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代表团首个入住奥运村 中国军团进入临战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7: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王祖敏)二十七日上午,奥运村正式开村,中国代表团成为第一位“村民”并举行了升旗仪式,这也标志着中国军团已全面进入临战状态。

  来自中国奥委会的消息称:首批入住奥运村的成员包括中国奥委会官员、中国代表团官员和十支运动队的三百人左右。八月初,其它队伍将相继入住。

  中国代表团的一位官员介绍:进“村”后,各队伍的备战重心都将有所转移,进入调整、恢复和心理准备阶段。今天距奥运会开幕只有十二天,现在最担心的就是队伍的伤病和一些队员的心理及精神状态。

  尽管北京奥运的脚步声已清晰可闻,但仍有部分队伍抓紧最后的时间以赛代练。

  曾分别在福建厦门和河北正定集训的中国男女乒乓球队,将于二十八至二十九日在江苏无锡集结,进行四个奥运项目的队内公开赛。

  中国男篮将参加七月二十九至八月一日在南京举行的钻石杯赛,卫冕冠军阿根廷队以及澳大利亚队、塞尔维亚队、伊朗队和安哥拉队将联袂出席。为了给姚明提供更多的与队伍磨合的机会,中国篮协还特地为中国男篮的热身“加餐”,邀请欧锦赛冠军俄罗斯队在八月六日与中国队进行一次内部演练。

  正在长春集训的中国国奥队将在二十九日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塞尔维亚队。此前,中国队已经取得热身赛的三连胜,刚接掌国奥教鞭的本土教练殷铁生希望以一场胜利为即将开始的奥运小组赛找到足够的信心。

  二十七日和三十日,中国女足将在秦皇岛分别与尼日利亚和美国队进行两场教学比赛。在铿锵玫瑰的鼎盛时期,中美大战被称为世界女足的巅峰对决,但时过境迁,中国女足与美国队竞争的锐气和底气都大大削弱。

  两天前,中国代表团正式成立,成员逾千,其中六百三十九名运动员将参加全部二十八个大项的角逐,阵容之庞大,参赛人数、项目之多,均创造中国代表团参加历届奥运会的纪录。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村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