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小屋将日发万张观赏票 每间整体价值超千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5:22  中国新闻网
祥云小屋将日发万张观赏票每间整体价值超千万

7月7日,前来参加北京奥运国际论坛2008大会的海外嘉宾,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祥云小屋”参观中国刺绣品,体验中国古代文明。由北京奥组委和中国文化部联合主办的“中国故事”文化展示活动,在北京奥运期间将通过30余个“祥云小屋”展示历史悠久的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族民间文化。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位于奥林匹克中心公园的“祥云小屋”,讲述参展的30个中国省市地区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已经布展完毕,将于8月9日正式向公众开放,持奥林中心公园场馆当日门票的观众可以免费进入,开放时间从早上9点至傍晚6点。祥云小屋还将向市民免费发放日均万张的观赏票。

  每间小屋价值千万

  北京奥运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阚珂介绍,“中国故事”祥云小屋的活动区域面积在1万多平方米,开创奥运历史上第一个介绍主办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区,一共布有30个展区。“每个展区的面积在70至100平米,除去‘小屋’帐篷和地毯由奥组委提供外,其余建设费用由各个省市地区承担,在20万元左右。”小屋内展品十分珍贵,阚珂估计有的小屋整体价值超过千万元。

  皮影戏一天演四场

  据估计,奥林匹克中心公园区奥运期间日流量在50万人左右,加上万人可获得免费门票,这给祥云小屋带来一定的人流疏散压力,“由于在奥林匹克公园还有其他文化活动和场馆赛事,这会分流一部分人群,前往祥云小屋的游客,我们会引导分流,每个小屋在同一时间段最多容纳20人。”

  记者观察到,每个祥云小屋尽管展品丰富,都预留给游客比较宽裕的活动空间。如陕西展区的皮影戏表演一天只安排4场表演,也是考虑到人群安全和疏散工作。

  印象

  江西小屋

  景德镇“百年瓷道”

  江西省的祥云小屋蜿蜒的“百年瓷道”共用了近千片青花瓷,均从景德镇的明清两代民窑挖出。据介绍,每片残瓷片价格在600元左右,“你每迈出一步,即踩在了千元价值上。”青花瓷道出口处一片绘着红色金鱼的“吉庆鱼”,“踩一踩吉庆鱼,象征着幸福吉祥。”

   山西小屋

  蒙眼剪出牡丹花

  山西省的祥云小屋展示了民间剪纸艺术,21岁的女孩郑平蒙着眼睛,用小剪刀在纸上盲剪出牡丹花。她4岁开始学剪纸,因为喜欢一边剪纸一边看电视,7岁时发现即使不看着手上动作也可以。两种不同方式的差别在于,“睁着眼睛剪出来的东西会稍微细致一些。”

  云南小屋

  200公斤普洱茶免费品

  云南省的文化代表曾丽云掰下一小片普洱茶饼放于茶壶里,从烧水、沏茶到敬茶,每一步都很认真,来这里的客人都能喝上一口纯正的云南普洱。曾丽云一共准备了200公斤的普洱茶,“我们4700亩茶园里所有采摘的春茶都在这里了。”现场还将制作饼茶、坨茶和砖茶。

  (记者郑淇)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