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火炬手:排爆专家王百姓捍卫百姓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4:11  竞报

  7月25日,河南省会郑州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北京2008奥运圣火。当三星火炬手王百姓点燃手中的火炬,迈着稳健的步伐传递奥运精神时,赢得了郑州人民热烈的掌声。

  这位深受尊敬和喜爱的火炬手,是我国公安系统里首屈一指的排爆专家。自1985年从部队转业到河南省公安厅工作以来,王百姓始终战斗在排爆治爆工作的第一线,多次临危受命,以自己的生命捍卫着百姓的安全。因为他对祖国对人民强烈的责任感和突出贡献,在三星的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中,王百姓当选为三星“和谐使者”,并在家乡郑州高举圣火,以自己无私奉献的精神带动更多人贡献社会,共同建设安定、团结、和谐的美好生活。

  传递活动开始前,王百姓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与直接面对危险的炸弹相比,我今天的心情反倒更加紧张。因为我代表着老军人、老公安的精神面貌,要跑出普通公安战士的风采。我想,到我传递火炬的时候,我一定要向所有关心支持我的人、向奥运、向全国人民,敬一个标准的军礼。”

  王百姓告诉记者,排爆是一个特殊的警种,平时不被大家熟悉,一旦出现危险就会冲在最前面,以高超的智慧、精湛的技术、严谨的作风,以及无畏的忠诚,不惜代价地完成排爆任务。在王百姓的同事当中很多人都曾因公负伤,有的甚至付出了自己的生命。“火炬手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也是全国各地所有排爆警察的共同荣誉。这项崇高的荣誉不仅代表着人民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更将激励我们坚守岗位,为老百姓的安全保驾护航。”

  多年来,王百姓不仅亲手排除了战争时期遗留的各类炸弹1.5万多枚,参加了国内数起特大爆炸案件的侦破和重大事故的查处工作,他创立的有关爆破理论和爆破方法也填补了国内空白,赢得了国际同行的称赞和佩服。王百姓因此多次荣立个人一、二、三等功,被评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全国劳动模范,获得了全国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2006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河南省“人民好卫士”等称号。

  7月25日,火炬郑州传递在人们的欢呼声中展开了“和谐之旅”。迈着坚定的步伐,带着温和的微笑,三星火炬手王百姓跑完了人生中最精彩的一段路程。他说:“今天作为一名普通公安战士的代表亲手传递奥运火炬,对我来说既是一项崇高的荣誉,更意味着一个神圣的使命。我今年57岁了,在未来的工作中我要尽更大的努力,和公安战线的战友们一起,为老百姓们做出更大的贡献。”

  萧燕/摄图片编辑李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郑州 圣火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