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签位不佳大马有同感 李宗伟小鲍同区首场即恶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抽签结果揭晓后,当李永波直言对中国队来说是下签时,主要对手之一的马来西亚队与我们颇有同感,甚至表示他们的夺金梦已经岌岌可危了。

  在男单签表中,马来西亚名将、二号种子李宗伟与鲍春来分在同一半区,他们二人极有可能在半决赛相遇。由于首轮轮空,李宗伟将在第二轮的比赛中遇到首个对手,新加坡选手苏西洛。苏西洛在大赛中屡有上佳表现,这让马来西亚羽球界认为,李宗伟的第一场仗就将异常艰难。如果李宗伟在第二轮胜出,他的下一个对手将是雅典奥运会季军、印尼选手索尼和泰国名将波萨纳之间的胜者。

  与此同时,另一位老将黄宗翰与林丹、陈金和丹麦名将皮特盖处于同一区。他将在首场即遭遇名将陶菲克,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正是陶菲克终结了黄宗翰的奥运之旅。不论谁赢,他们的下个对手将是越南选手阮进明。

  对马来西亚双打选手来说,签位也不甚理想。2007年全英羽毛球赛男双冠军古健杰/陈文宏此次是首次出战奥运会,作为非种子选手,他们在首轮将遭遇坂本修/池田信太郎,这被他们视为是一场生死战。在两对选手的最近两次交锋中,古健杰/陈文宏均败于对手拍下。即使胜出,他们也将在次轮遭遇印尼头号选手基多/塞蒂亚万与谢中博/郭振东之间的胜者。

  另一对男双选手钟腾福/李万华作为四号种子,将在另一半区首战韩国组合李在珍/黄智万,此外,韩国另一对名将郑在成/李龙大也身处同一半区。

  马来西亚双打教练迈纳基表示,奥运会的比赛不同于其他公开赛,奥运会只有16对选手参赛,因此比赛从一开始就是高手之间的较量。

  马来西亚女单名将黄妙珠作为8号种子签位较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她将与中国选手卢兰相遇。而在大马媒体看来,女单决赛将在黄妙珠与谢杏芳之间展开。在去年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正是黄妙珠在决赛中击败了谢杏芳。

  此外,马来西亚女双陈仪慧/黄佩蒂晋级希望不大,她们的首个对手是三号种子、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在双方前五次的交手中,马来西亚组合未有胜绩。(奕晓)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