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乒3将当陪练幕后助国乒 郝帅目标定在2012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0: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当陪练 川乒3将幕后助国乒

  本报讯(记者 舒强 实习生 张进春)最近几天,中国乒乓球男队正在厦门进行备战奥运会的最后几天封闭集训。尽管这次奥运会四川没有乒球选手入选,但在国乒男队的厦门集训中,却不乏川将。王建军、邱贻可以及今年川乒引进的乒超标王郝帅都以陪练身份为奥运会做着自己的贡献。

  郝帅 目标定在2012

  今年5月的乒超摘牌大会上,天津籍球员郝帅以423万元的身价转会到四川全兴队,他成为了今年乒超的标王。今年25岁的郝帅是国乒陪练中的一员,他的打法和波尔、梅兹、日本选手水谷隼类似,这是他能够入选陪练阵容的主要原因。郝帅说:“目前最重要的还是陪好08奥运这个任务,自己平时训练也比较努力,为明年的世界比赛和2012年奥运会做准备。”

  两年前,郝帅还是6名主力队员中的一个,如今却经常坐在场边观看队友比赛,人才济济的国乒从来都充满竞争。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他就是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势来刺激郝帅的上进心。刘国梁说:“郝帅是非常有潜力的运动员,特别在2012年奥运会,他还是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因此不能完全用陪练概念来认定他。只不过他的打法跟波尔等对手更接近,所以暂时划在陪练的行列之中。他只要自己努力,2012年会有机会参赛的。”

  邱贻可 好好珍惜每一天

  邱贻可今年23岁,也是当年国乒重点培养的“六小龙”之一。他1996年进入省市队,2002年进入国家二队,2003年巴黎世乒赛上淘汰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波尔,一时间名振天下,随后被调入国家一队。近几年,少年成名的他一次又一次违反队规,遭遇禁赛半年,退至国家二队。对于邱贻可来说,今年夏天能够站在主力对面已经是一个大的飞跃。“其实这种对抗训练是互相的,陪练对自己以后也有好处,我很能喜欢和主力对练。”邱贻可说。

  23岁对于一名乒乓球运动员来说已经不算年轻,磕磕拌拌的邱贻可不再是曾经的那个调皮的男孩子,厦门的每一天训练他都非常珍惜。他说:“以前是教练追我练,现在是自己想好好练,练球确实不能偷懒,以前老爱耍小聪明,现在我会好好珍惜每一天。”国乒非主力每隔一天都会获得踢一场足球的机会,邱贻可每次都是场上的主力,好动充满活力的他期待创造新的奇迹。

  王建军 陪了马琳12年

  国乒陪练中,王建军的资格是最老的。今年28岁的他已经和马琳共同打了12年的球,很多块金牌里都流着王建军的汗水,直拍打法的他因为模仿韩国选手柳承敏的技术而成为国家队的老牌陪练。刘国梁曾经这样评价这名老将:“王建军是和马琳同一拨进国家队的老球员,他这种敢打敢拼的劲头让所有非主力、非重点球员都看到了希望,值得鼓励。”今年9月,队里将分派他去比利时打联赛,也算是对他多年努力的一种奖励。

  每一次大赛前,我们都能看到王建军的身影,他手拿一块方方的球拍,一眼就能看出他模仿的是单面攻打法的柳承敏。从前王建军的打法和马琳一样,后来因为柳承敏的崛起,王建军为了备战改打单面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