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军仪仗队教练调教的337名奥运颁奖小姐27日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0:51  中国新闻网

  “您好,请随我来!”“谢谢!”统一的动作,同样的甜美声音,337名奥运颁奖小姐如同一个“制造美丽的标准工厂”生产出来的一般,在偌大的展示厅里进行着“完工”汇报表演。昨日,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小姐在北京昌平职业学校15天的强化训练结束,姑娘们即将奔赴各自所在的场馆。

  马妮是这次强化培训的形体老师,也是我国三军仪仗队的形体教练。马妮说,自己给她们打90分。“在我们两周的形体强化培训中,不仅有民族舞,还有古典舞和芭蕾舞。由于中国的东方人形体不同于欧美人,因此我们通过这些舞蹈来塑造出我们中国姑娘独有的优雅、含蓄,我经常跟她们说的是,拉长美丽的颈,打开高贵的胸,伸展优雅的手臂。”

  马妮老师介绍,“我们在训练加上了不少京剧中的动作,如道万福、走云步以及‘一串树叶走路’方式。”马妮老师解释说,“‘一串树叶走路’方式其实是东方人特有的走法,就是以手臂为‘茎’,双脚沿着‘茎’的两侧走。”从她的示范动作看,有点近似于旗人女子踩着特制圆底高跟鞋走路的袅娜姿态。迈步的步幅乃至手臂摆动的高度,“我要求她们自然、朴实、不做作。”马妮老师说,“事实上形体培训更主要的是培养她们的心理状态,在让她们身体更挺拔的同时,一定要达到形神兼备。”

  吴代钟是来自人民大会堂的服务人员,她介绍,“这次强化训练增加了不少新的内容,如形体梳理、化妆课。”

  唯一的广州姑娘不认同“花瓶”之说

  来自北京国际关系学院英语专业研究生一年级的陈丁力同学,是这批337名专业志愿者中唯一来自广州的姑娘。“一开始是学校内部开始选拔,我被学校选上后,又接受了奥组委的挑选,最终成为了一名专业的志愿者。”谈到即将到来的奥运会,陈丁力表示,自己非常激动,盼望着这一天尽快的来到,届时她将在自行车比赛中担任颁奖志愿者,她在广州的家人已经买了门票,会来看比赛,当然也来为她加油。

  陈丁力还认为很多人把她们这些礼仪小姐看成是花瓶是不正确的,“我们都是从北京、上海以及香港等地的学校千挑万选出来的,文化知识水平方面已经比较高,加上接受培训后,自己更得到了进一步的充实,肯定不会是花瓶。”

  (白志标 李钢)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