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操头牌奇迹般归来 要让李宁伟大纪录成为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0:23  东方体育日报

  李小鹏,这个名字几乎可以代表中国体操的一个时代,这时代虽然沉寂了很久,但是随着他神奇般地王者归来,又将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续写辉煌。

  作为奥运会的三朝元老,27岁的李小鹏早已久经沙场,堪称老将。2000年悉尼奥运会,李小鹏初次出征,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连得团体和双杠两枚金牌,开启了中国体操李小鹏的时代。2004年的雅典,李小鹏第二次出征奥运会,中国体操惨遭滑铁卢,李小鹏也铩羽而归,之后他的体操生涯进入了低谷。2005年的十运会上,李小鹏不慎扭伤脚踝,接着在一个月之后的世锦赛上与冠军无缘。2006年初他选择为脚踝的老伤做手术,那时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足够的时间。没想到,迎接他的竟是两年多的沉寂和几乎错失奥运会的惊险。

  在前后两年的养伤时间内,李小鹏经受了很多挫折,但他从来没有放弃的想法,依然保持着乐观的心态,加强训练,力求在久疏战阵后仍然能够保持最佳的竞技状态。中国体操队连续在2006年和2007年的世锦赛创造辉煌,李小鹏并不是其中的一员,就在许多人对他开始产生疑虑时,他默默地承受,因为他的最终目标是北京奥运会。

  经过两年的蛰伏,李小鹏终于在年初全面复出,在体操世界杯科特布斯站夺取双杠金牌,还在单杠中摘得铜牌,以堪称完美的表现宣告王者归来。随后的世界杯天津站,李小鹏再次夺取双杠金牌,证明科特布斯站的成绩绝非偶然。

  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和近期不错的状态,李小鹏成功入选中国男队的奥运阵容。李小鹏的回归,无疑将提升中国男队的团体实力,作为奥运会的三朝元老,李小鹏的复出对于中国男队来说意义非凡,除了团体,在双杠、跳马乃至单杠项目上,李小鹏都具备了相当强的实力,尤其是双杠将成为中国队在单项上的主要夺金点。

  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对于已经27岁的李小鹏来说应该是最后一次机会,他也十分珍惜这样的机会。若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夺取一枚金牌,李小鹏就将以15枚金牌超过李宁,成为获得最多世界冠军的中国体操选手。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李小鹏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