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市委书记刘淇向陈至立转交北京奥运村钥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七日电 北京时间七月二十七日上午,北京奥运会最大的非竞赛场馆——奥运村,正式“开村”。

  二十七日早九时十八分,北京奥运村“开村”仪式开始。七分钟之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代表北京市,将奥运村的钥匙,转交给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北京奥运村村长陈至立。

  陈至立随后与北京市民李范及其他的家人一起为“如意”揭幕。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表示,一个普通的北京市民家庭特意来到奥运村,他们将代表全体北京市民为奥运村送来一枚中国如意,代表着他们以及全体北京市民对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村以及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官员的一份吉祥、美好的祝福。

  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在开村仪式致辞中说,今天是北京奥运村开村的日子,标志着北京奥运会已张开热情的双臂迎接各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到来。

  郭金龙表示,奥运村是奥运会最重要的部分,是运动员的赛时之家,在设计、建造和服务等方面充分体现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建筑普遍采用了绿色环保的高科技材料,充分利用了太阳能、地热等清洁能源,精心设计了中国式园林景观,奥运会期间奥运村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和演出活动。

  北京奥运村七月二十日预开村,已有四十六个代表团的先遣组约一百五十人入住其中。正式开村之后,北京奥运村将陆续迎来世界二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六千余名运动员和代表团官员。

  北京奥运村是本届奥运会最大的非竞赛场馆,位于北京南北中心轴北端,是奥林匹克公园的主要组成部分,占地六十六万平方米,北部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接壤,南至奥运主场馆,可提供客房九千多间,同时可容纳一万七千人居住。

  目前,北京奥运村所有的房间都已经分配给了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所有参赛运动员和随性官员在奥运村都将免除住宿费,而包括旅行的费用也将由奥组委承担。

  据悉,二00八残奥会结束后,奥运村将进行改造,北部升旗广场及和平广场休战墙等场所将作为奥林匹克重要的文化遗产永久保留,向社会开放,供游人参观。南部的居住区赛后将作为高档住宅区,于二00九年年底交付居民使用。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