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五项中国“酷哥”低调出征 俄罗斯被列夺金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09:33  北京晨报
现代五项中国“酷哥”低调出征俄罗斯被列夺金热门

无论是实力还是风度,钱震华都足以成为五项赛场上的焦点。

  射击、击剑、游泳、马术和跑步无疑是对选手耐力和运动能力的极大考验。“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先生非常推崇这项运动。现代五项比赛本身具有极大不确定性,加之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中国选手被寄予厚望。尤其是外表俊朗的“酷哥”钱震华,更是让人颇为期待。

  成绩下滑 国手低调出征

  中国拿满了北京奥运会的现代五项门票,曹忠嵘和钱震华将代表中国男队出战,修秀和陈倩代表女队出战。2000年,在悉尼经历了从马背上摔下来的钱震华在4年后的雅典获得第16名,是所有亚洲选手中的第一名。2005年,世锦赛上获得冠军的钱震华更是成为第一个获得现代五项世界冠军的亚洲人。留着长发、看上去很酷的他更为自己赢得了许多支持者。他的队友曹忠嵘在雅典奥运会上成绩欠佳,但令人欣喜的是,他在2006年的世界杯埃及站夺冠,这也是中国男选手在世界杯赛上首次获得个人冠军。去年,他还曾经获得现代五项亚锦赛季军,世界杯总决赛第十名。

  今年中国现代五项队成绩却出现下滑,整体实力上仍难以同欧洲列强抗衡。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现代五项部部长张斌也曾说,中国队若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必须突破状态起伏不定的瓶颈。

  俄罗斯队 被列夺金热门

  除了中国队在积极备战向奖牌发起冲击外,现代五项传统强国的名将们也在厉兵秣马,为争金夺银而战。俄罗斯队今年在布达佩斯包揽了男子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特别是弗罗洛夫的表现尤为突出。

  弗罗洛夫虽然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为第195位,但他在本赛季的世界杯比赛中成绩不俗,分别获得了英国站冠军、西班牙站亚军和埃及站第四名,而且他的五个项目实力非常平均,这样的选手一旦发挥出正常水平,将是非常可怕的。

  在世锦赛女子个人项目中,卫冕冠军、法国选手卡泽表现突出,以5616分的总成绩再次夺冠。她曾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展望北京奥运会时表示,自己已经两夺世界冠军,现在则需要第三个冠军头衔。而2007年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得主、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埃及女运动员迈达尼则表示,随着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她正在抓紧备战,争取在北京夺牌。迈达尼说,目前自己状态正常,各项训练都在有序进行。迈达尼虽然很希望能拿到奖牌,但仍然表示,现代五项运动不确定因素很多,比赛结果很难预料。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