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74名运动员参赛奥运 陈燮霞摘金将创三项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09: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东74名运动员参赛奥运陈燮霞摘金将创三项第一



广东74名运动员参赛奥运陈燮霞摘金将创三项第一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昨天,在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正式成立30个小时后,中国代表团正式公布了639名参赛运动员的名单。

  据统计,广东共有74名运动员入选,包括8名与八一队双计分的选手,他们将参加26个大项近50个小项的角逐,无论在参赛人数上还是项目上,都在中国代表团中位于各兄弟单位的前茅,同时也是南粤健儿在历届参加奥运会中人数最多、项目最多的一次。

 参赛项目比上届增加8个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我省有运动员47人角逐18个大项的37个小项,获得4.5枚金牌。而从刚刚公布的名单中,不仅入选人数比上届奥运会大幅增加,参赛项目也增加了8个,达到26个,包括跳水、体操、羽毛球、举重、击剑、乒乓球、篮球、花样游泳、游泳、田径、水球、射击、自行车、曲棍球、棒球、垒球、手球、马术、摔跤、柔道、赛艇、皮划艇、激流回旋、帆船、足球、艺术体操。

  雅典奥运会,广东没有选手入选中国代表团的优势项目举重、体操和射击,今年,我们均有选手入选,而且均具备了争金夺牌的实力,就连田径项目,我们也拥有女子20公里竞走的刘虹,她也将为中国代表团冲击奖牌。

 击剑曲棍球参赛人数最多

  而就北京奥运会而言,广东选手入选人数最多的项目是击剑和曲棍球,各有7人。而篮球和田径并列第2位,各有6人入选,均创了广东历史之最。值得一提的是,在这74名广东选手中,有25名来自广州市,包括陈燮霞、谢杏芳、张洁雯等等,他们在举重、羽毛球、体操、击剑等项目中有望争金夺牌,而刚刚提到的广东军团最多人入选的击剑项目中,7名广东剑手全部来自广州。

  据悉,北京奥运会上,广东选手在跳水、羽毛球、举重、乒乓球、柔道、赛艇、体操等项目上都有获得金牌的可能。

  论最有把握赢得的金牌,首当其冲的是马琳的男子乒乓球团体。但最大亮点却是,与八一队双计分的广州选手陈燮霞将出战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角逐,而这个项目与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都有望诞生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

  假如时间配合,陈燮霞又争气的话,我们广东选手、广州选手的北京奥运第一金就将有望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第一金,也是中国代表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一金。

 广东奥运军团名单

  跳水(1):何冲

  体操(2):杨伊琳(女)、李珊珊(女)

  羽毛球(4):谢杏芳(女)、杨维(女)、张洁雯(女)、付海峰

  举重(2):陈燮霞(女)、李宏利

  击剑(7):雷声、朱俊、尹练池、黄耀江、周汉明、苏婉文(女)、黄嘉玲(女)

  乒乓球(1):马琳

  篮球(6):易建联、朱芳雨、杜锋、王仕鹏、陈江华、宋晓云(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