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版霍尔金娜横空出世 难度灵气兼具直指全能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09:27  东方体育日报

  未满16岁,许多女孩还在妈妈的怀里撒娇,可是有一个女孩却很可能在这个年纪成为新的奥运冠军,这就是广东选手杨伊琳,中国女队新的希望之星。

  进入国家队仅仅一年多的时间,就在高手如云的中国体操女队站稳了脚跟,并且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参赛名额中的宝贵一席,还未满16岁的漂亮小姑娘被惊叹为“中国的霍尔金娜”。

  杨伊琳的体操生涯堪称传奇。2006年无锡的全国体操锦标赛上,第一次参加全国锦标赛的杨伊琳就品尝到了冠军的滋味,她和队友一起站上了女子团体冠军的领奖台,那时她还未满14岁。同年底,她入选国家队,成为了北京奥运会的希望之星。在接下来的2007斯图加特世界体操锦标赛中,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的杨伊琳初生牛犊不怕虎,获得一枚铜牌。一年时间这颗希望之星已经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竞争者之一。

  杨伊琳的特点是技术全面,基本功扎实,动作的规格质量很高,尤其是高低杠,以转体见长的杨伊琳拥有一套目前世界上最高A分的动作,而且丝毫没有因为增加难度而降低完成质量,一直保持着高规格的成套动作。

  另外,在跳马、自由体操和平衡木上,她也保持了很高的A分水平和完成质量。主教练陆善真对杨伊琳的评价是:“整个动作流畅、身体线条优美、空翻舒展、动作连接和转体姿势漂亮。”在陆善真的眼里,杨伊琳就是霍尔金娜的翻版:“她四个项目很全面,具备冲击全能金牌的实力,尤其是高低杠,无论是外形还是动作的神韵,都像霍尔金娜,有灵气,给人以美的享受,是最有看头的。”

  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上,实力强大的中国女子体操队将有能力向六个单项的金牌发起冲击,在女子体操的六枚单项金牌中,女子个人全能是唯一没有被中国队攻克的堡垒,夺取一块女子个人全能的金牌也是几代体操人的梦想,我们期待,这个梦想就很可能在这个年轻的女孩身上得到实现。

  本报记者 车莉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