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队夺金突破点扫描 不起眼角落藏一大批尖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09:13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第29届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公布了“出师表”——最终参赛的大名单,创纪录的多达639名运动员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全部28个大项38个分项的比赛。

  随着这份全名单的公布,除了乒羽、跳水、射击以及举重这些中国传统强项集中了全世界最强大的选手,让我们来看看,还有哪些项目会有所突破?

  田径 马拉松有望

  田径堪称“体育之母”,然而中国体育向来在技巧性项目上更具优势。上届奥运会,中国田径上依靠刘翔和刑慧娜的出色表现赢得两枚金牌,而本届奥运会,夺金点依然集中在刘翔和女子长跑上。

  毫无疑问,刘翔是中国田径最具实力的冲金点,除此之外,女子马拉松项目上的周春秀也有望为中国女子长跑再现辉煌。去年大阪世锦赛,周春秀以2小时30分45秒的成绩夺得女子马拉松的亚军,这也是中国女子马拉松选手在世界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北京奥运会,主场作战的周春秀极有希望为中国田径赢得一枚宝贵的金牌,同时有望成为首位问鼎马拉松项目金牌的第一位中国女选手。

  游泳 男子求突破

  游泳是奥运会另一金牌大户,此次中国游泳队派出17名男选手和26名女选手参加奥运比赛,从世界泳坛实力对比看,本届奥运会中国水军夺金难度颇大,不过男子游泳可能实现奖牌“零突破”。在2005年、2007年的世锦赛上,吴鹏先后获得男子200米蝶泳的铜牌和银牌。

  不过该项目同样是美国神童菲尔普斯的主项,我们还须冀望堪称大赛型选手的吴鹏届时在水立方发挥水平。

  大球 沙排更有戏

  三大球项目中,中国队有夺牌希望的只有排球,上届冠军中国女排以及男女沙滩排球都将目标瞄准金牌。

  相比赛前状态不佳的女排,沙排在国内的关注度尽管远不及女排,但是中国男女沙排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双线出击,有望收获不俗的战绩。世界排名都在前五的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两对组合将组成中国女子沙排的双保险。

  冷门 尖兵一大批

  在一些冷门项目中,中国队也涌现出了一批极具实力的“尖兵”型选手,在近年来的世界大赛中有所建树,到了奥运舞台上,他们同样具备突破的能力。

  世锦赛冠军邹市明将是中国拳击在小级别项目中夺金的希望,如果夺冠将是中国军团在拳击项目中收获的首枚金牌;而在自行车项目上,场地自行车争先赛的世界级选手郭爽在去年世锦赛拿到第二名,今年世锦赛再次进入前四,稳定的发挥成为奥运冲金的基石;此外,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同样对于主场作战的选手具有一定的优势,如能充分利用东道主的优势,中国水上项目有望收获和2004年孟关良/杨文军一样的惊喜。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