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百出租公司开通电话叫车 提供8种外语在线口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09:0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鲲)昨天,市运输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开通出租汽车电话叫车服务及多语言在线口译服务的通知》,奥运会期间乘客可拨打961001、96103进行叫车业务以及8种外语在线口译。据了解,涉及开通这两项业务的出租车公司有近100家。

  据市运输管理局介绍,奥运赛时客流出行对出租汽车电话叫车的需求将扩大。此外,出租汽车司机在搭载各国客人时,对语言的快速沟通需求也将增加。为此,市运输管理局协调了北京两大调度中心——奇华调度中心961001和金银建调度中心96103,自7月20日至10月15日,由两家调度中心对其各自网内的出租车免费开通电话叫车服务和多语言在线口译服务。

  北京市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家调度中心将根据电话叫车服务需求调派网内出租汽车,同时由两家调度中心与专业语言翻译公司合作,利用车内GPS调度器语音功能进行英语、法语、德语、日语、韩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八种语言的即时同步口译,便于驾驶员服务过程中与外国乘客的语言沟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出租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